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唱給小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給小妹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你聽着我的歌兒落了淚,那麼你不必探出窗兒來問我“你是誰?” 

  ——題記 

  喔,當著那溪旁開滿了紅色的草莓,當著那天邊才染了七色的霞雲,我逆流而上,覓你在水一方的輕魂! 

  一支幽曲在飄逸,那可是你的歌聲?那麼低婉,那麼稚嫩,是你二八芳齡初開情竇的青春!不,那是孤雁,是孤雁在曠野中的呻吟! 

  一朵黃花在搖曳,曇妹,那可是你的身影?那麼嬌弱,那麼憐人,是你二八芳齡初綻紅暈的小臉!不,那是寒風,是寒風中野草的幽靈! 

  記得嗎?曇妹,你總喜歡在剛穿起薄衫的時候,問我集市上是否有花裙。我於是有一個感覺,那就是:那個提不起一竹籃野菜的曇妹,已經長大了。我從遠方的學校回來了,你卻不再跟我唧唧喳喳地議論。記得那次你閃着細眯的眼,柔柔地問我: 

  ——姐姐,曇花是短命的花嗎?姐姐,曇花只開在黑夜,黎明不屬於她么? 

  ——是的,曇花生來是不幸的花。 

  喔,曇妹! 

  姐姐那是不知道你心中有着磨人的隱情,更不知道你會就此而訣別! 

  岑參曾把曇花譽為“異香騰風,秀色媚景”,“花種夜明珠”也是她的雅名。曇花羞澀地盛開在夏秋之夜,曇花也有醉人的風情;曇花淡泊卻並不隱遁,曇花柔弱卻依然堅韌……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呀!(為什麼是“後來”呢?)我現在告訴你,曇妹,你的心是否可以安穩? 

  可是遲了!沒有迴音,九尺黃土下你酣眠沉沉! 

  當你散着渾身的水霧,如罩在輕紗中的睡美人;當你的小臉蒼白如雪,你的嘴唇不再紅潤;當你的瞳仁中不再有陽光,你沉默,你平靜。你終於平靜了,妹妹。那個十八歲的男孩凝視着你,緊抿着嘴唇,又默默離去了,誰也看不懂他的表情。可憐的母親披散了頭髮,緊緊地抱住你僵直的身軀,呼喚着你的乳名…… 

  曇妹,你為什麼不明白,當母親的乳汁滴進你的血肉之軀,當姐姐的雙臂攬緊你柔弱的雙肩,當黃昏夕陽中你唱歌,當朝霞晨霧中你走進校門……是親情母愛陽光雨露滋潤了你弱小的生命! 

  曇妹,你為什麼不懂得,也許你將是一個平凡的歌手,卻能喚起蒙昧的良知;也許你將是一位純潔的白衣天使,用善良和溫柔撫平絕望的傷痕;你可以成為居里夫人,也可以做一個聖潔的母親! 

  可是,就為了那青橄欖似的生澀的的初戀,就為了老師的誤會和不信任(聽說她讓你在全班做檢查),就為了母親稍重的口吻,就因為省重點還差兩分,你忘掉了人生中更重要的東西,而告別了黎明,告別了歌聲! 

  我的枕邊不再有你的親昵的悄語

  我的身旁不再有你少女的溫馨 

  你是不懂得黑暗散盡有曙光

  你是不明白流水遠逝有濤聲 

  只怪姐姐沒有把保爾和海倫

  還有曹雪芹張海迪講給你聽 

  只怪姐姐沒早一點讀到岑參的古韻 

  你白走這人間的一遭,妹妹呀!只留下無比的遺恨。你做了媽媽的女兒,媽媽因為你不能平靜;你做了姐姐的妹妹,,姐姐因為你不得安寧!你為何行色匆匆,匆匆遠行?卻帶不去我的思念,我的悲情?讓我的淚寫的詩稿,浸濕在每一個四月的清明…… 

  你是一片流雲隱隱,你是一度秋冬來臨。我因此又愛你又怨你呀,小妹!我以痛心摻和着悔恨喚你呀,曇妹!我記得你最愛唱那首古老而年輕的歌兒。如今,當薄暮沉沉,河流冥冥,姐就用這首歌呼喚你,呼喚與你結伴而行的姐妹,呼喚你在水一方的英魂: 

  當著那天邊才染了春霞

  當著那溪旁開遍了紅花 

  當著我的痴情化成了火焰…… 

  只要你聽着我的歌兒落了淚,那麼你不必探出窗兒來問我“你是誰?”

您正在瀏覽: 唱給小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給小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