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留不住的三寸日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不住的三寸日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總有那麼三寸日光,想緊緊把它攥在手中,它卻從指縫間流逝……

  艷陽漫天

  “來了!就要來了!學生們就要回來了!兩個多月不見,不知他們如今怎樣了。高了?瘦了?”初一年段室中,一片寂靜,時鐘的每一聲“嘀嗒”似乎都敲進老師們的心房,“快了快了!馬上就到了!”老師們不住地往窗外張望,臉上充滿了喜悅與興奮。

  年段室中,艷陽漫天。

  彩霞鋪陳

  “到了!就要到了!敬愛的老師們,我們就要到了!學校外的小巷依舊是如此擁擠啊,下雨天時道路是否依舊滿是泥濘?學校的教學樓還是那幢老房子啊!外牆似乎重新刷過了呢!還是有變化啊!”一中、二中、五中、七中……各個高中學校的學生都匯聚到了六中門前的小巷裡,各色的校服織起了世間最美的布錦,我們聚集在一起,只因為我們都曾是六中的學生。我們揣着心來了,回來了!

  校門前的小巷,彩霞鋪陳。

  日光傾城

  “老師好!”“老師好!”“老師好!”……同學們陸續走進小小的年段室,一張張似乎還是一樣稚嫩的臉龐映入老師的眼中。“沒變啊,都沒變啊,還是一樣可愛!”老師們的喜悅溢於言表,“不對,似乎成熟了一點!”老師們十分欣慰。

  “感恩的心……”不知哪位同學開的頭,霎時間同學們集體合唱:“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一曲完畢,老師們哭了,學生們紅了眼圈……

  此時,日光傾城!

  三寸日光

  老師,我能擷取您淚珠反射的三寸日光嗎?我能挽起您發跡間流過的三寸日光嗎?我能留住在您指尖跳動的三寸日光嗎?不能、不能,不能!日光傾城我只留取三寸都是奢望嗎?抓不住的三寸日光,倒不了的歲月年華……

  借我三寸日光,我能回到天堂。

  縱然留不住那三寸日光,但我相信,它會時時流過我的心房,點亮所有的過往!

  留不住的三寸日光,不斷穿梭在未來、過往……

  福建泉州第五中學高一:魏聖坤

您正在瀏覽: 留不住的三寸日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不住的三寸日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