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記憶中的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貓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11月11日 晴

  每天雖然過得與世隔絕(忙着學習),但也有很多東西要記,就比如枯黃了的秋天,又任它去了——其實它們是一筆筆財富,卻被人們自動放棄。還好我撿了很多落葉,夾在了書里,可奇怪的是為什麼她們都將它們稱之為書籤?落葉就是落葉啊,難道讓它們免遭了秋風的欺凌就非得為它找一個用途嗎?我喜歡的落葉,是自然的,也許僅僅為了懷念。可是卻心懷歉意,甚至輕微的負罪感??也許它們都想重新融入大地呢,卻被我強行將幼小的孩子與母親分開,它們保留了永恆的綠色,卻將面對一生的寂寞,是的,冰冷的紙張只能讓它們更乾枯,卻不能帶來真正意義上的綠色——我是多麼的殘忍啊!

  除了每天憤憤地打死一隻只暫且偷生的蒼蠅,還從沒觸碰過什麼生命的隕落,就連我的小花嘻嘻都安然無恙地活着,可是,終還是被我碰到了。

  那天早晨要遲到了,記得好象是11月9日,我狂奔着飛出小區大門,還沒來得及反應,便跨了過去,從我腳邊閃過的是一隻小貓,差點被我踩到。因為它已經死了,灰黑色的小生命,旁邊是那株快要落光葉子的爬山虎,天蒙蒙黑,風還颯颯地吹着,可惜我看不清它的絨毛是否被風吹起過。當時急着趕時間,已停不下奔跑的腳步,只是使勁地扭過頭去深深地看了一眼,它還是那樣躺着。

  事後我問耗子,問它看見那隻小貓時是什麼樣子,他把頭一歪,雙手一合,做出一個很可愛的動作,這也正是我看到的那樣。記憶中的小貓,只有曬太陽時愜意地睡覺才會那樣四蹄舒展,可是它,我都能想象出面對滿天繁星而在寒風中剎時倒下的情景,在無邊的寒夜中,那卻成了最最疲憊的動作。流淚也許已經多餘,對於生命的起起落落,我還沒有資格談論太多。在別人看來,一出門碰到一隻死去的貓意味着不祥,可是我呢,還能再說些什麼?原來生命,並不是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值錢的,也許那並不是他們的本意吧,只是出於世俗的目光,但願是這樣。

  願小貓的靈魂得以安息。

  想再看它一眼,可是那天中午回去,它已經不見了。那塊它曾躺過的地方,被午後溫暖的陽光佔據着……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