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記憶中的竹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竹林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小時候我家老房子前面有片竹林,竹林歷經了十幾個春秋之後如今變得十分的稀少,很難再有記憶中的歡樂和神秘。

  小時候——已經無法記得那時的我到底有多大,從爸爸的工具箱裡邊偷個螺絲刀再隨便找個石塊,乘爸媽不注意一溜煙鑽進竹林找個自認為是“風水極佳“的寶地開始動手挖地窖——儘管那算不上什麼地窖。工程不大但對於那時人小力弱的我來說也得費上半天的時間,期間任憑父母撕心裂肺的叫喚就是不答應,哪怕只是在30米的範圍之內。工程完成之後在裡面灌滿水再去田裡抓一些蝌蚪和青蛙放裡面養着,可是第二天一早跑去一看水全乾了蛙跑蝌蚪死。蹲在那傻了半天得出了個結論——風水不好不適合養青蛙。但是也不能白費力了,家裡不是還有一些違禁品么,大把的翻板土話叫”帕帕“,大人是不讓玩的,因為大部分的翻板是課本折成的,剛發下來的書就撕了折成這個包括作業本。也不知道是哪個”有才哥“開始用電視等電器包裝做的”巨無霸“,後來各色的巨無霸就出來了,那麼玩的難度就大了。按那是的話說祖宗保佑的話也能用最小的打贏最大的。言歸正傳,翻板藏在洞裡面第二天也出事了,因為拿出來一個個軟粑粑的根本不能用了,後來乾脆在洞上撒滿主業等候發落,直到有一天我跑去視察情況發現洞口上卧着只母雞,嘿嘿墊滿葉子的洞里成了它的床了,我不動聲色退回去了,等老母雞割噠咯噠地走了我就跑過去席捲了十多個雞蛋同時又多挖了十幾個這樣的洞再鋪上葉子,期待更多的雞蛋。後來也再沒撿到過雞蛋了,原來蛋是不能撿完的必須留一個在裡面騙母雞的。

  後來村裡信迷信說有鬼神起初我也不信。直到有天夜裡打雷了,把一棵竹子劈斷了,我也就就信了。因為老人們說雷是劈怪物的,那段時間晚上根本不敢在竹林邊停留,晚上倒水的時候看都不敢往竹林裡邊看。

  冬天一下雪。積雪把竹子壓得老低了,有些竹子甚至已經貼在地面上了,那是候離學校近調皮的男孩子是踩着高蹺去上學的,路過竹林的時候總會玩鬧一番。最常見的就是躲在竹林裡面等人從旁邊經過的時候搖一下竹子,大堆的積雪就從竹葉上傾瀉下來。在下面的人就遭殃了,雪從衣領上跑到脖子裡面去了。中招人然後大叫着去追惡作劇的人。

  竹林啊!竹林!你見證了我兒時的歡樂,如今的你雖已不如往昔的繁茂,但你永遠留在我記憶中。

  高一:羅治斌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竹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