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時間,帶走了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帶走了什麼?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為我們描繪了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從我們身邊悄悄溜走,時間是最優秀的長跑運動員,它永不停歇,不知疲倦,只知道勇往直前,然而,它到底帶走了什麼呢? 

  有人會說:“時間帶走了我的青春,我的臉上布滿了皺紋,我不再年輕了。”也有的人說:“時間帶走了我的昨天,它將一去不復返。”而我卻只能悲嘆:"時間無情地帶走了我的友情,不,我和朋友的友情。” 

  走進時光隧道,小學六年級,豆蔻年華的我們即將各奔東西,而我,將去一個更遠的地方讀書,朋友們都捨不得我離開,有個女孩還哭了,本來我們早就約定好在同一所中學的。我一個人隨父母來到陌生的城市,在陌生的環境里,面對素未相識的同學,我突然好想聽聽小學朋友的聲音,撥了電話后,居然感覺無話可說,話筒里的那個聲音是她嗎?為什們我覺得好陌生,“你在哪個班?”“誰和你在一個班?”“老師凶嗎?”“作業多嗎?”“操場大嗎?”......面對久未相見的朋友,我只能機械般問這幾句話,霎那間,我彷彿被一種莫名的失落與惆悵感包圍,猶如置身孤島,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們倆曾是無話不說、聊天到半夜的好姐妹。” 

  有一年春節,我收到了一封名信片,居然是小學時的一個好友寄的,我高興得幾天睡不着,看着名信片上家鄉繁榮而又冷清的步行街,一種“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思鄉之情油然而生。於是,我懷着感動的心請提起筆給她寫了一封信,在信中我問她和其他同學的Q號多少,還寄了幾張大頭貼,想讓他們看看我現在長什麼樣。就這樣,我懷着既期待又焦急的心情等待着她的回信,時間就這樣悄悄溜走,又是一年春節,而我再也沒有收到什麼回信,我只能自我安慰:“也許他們看見了我的大頭貼了吧。想到這裡,鼻尖不禁酸了起來,忽然想起畢業前我們還約定每年回去照一次大頭貼呢。 

  你們嗎? 記得我們有一次偷跑出去照大頭貼,回家都被父母訓了,還有,你們曾在一個超小的包廂里,唱KTV為我慶祝生日,還有,我們曾像瘋子似的,在街上騎着自行車,不理行人投來的目光,一路高歌,還有,我們曾冒着夏日的驕陽在噴泉邊嬉戲,還有......太多的還有,我不忍再去回憶,這樣只會讓我更加難過,那是你們陪我走過的日在,雖已被時間帶走,但我卻不曾遺憾,畢竟我們曾經共同走過。

您正在瀏覽: 時間,帶走了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帶走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