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別人多點時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別人多點時間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個小故事:

  母親問小男孩:“這兩個蘋果,一大一小,你要哪個?”“我要大的。”小男孩笑着回答。母親聽完,倒吸了一口冷氣……

  那天,朋友約我出去吃飯。我匆匆收拾好,裝扮好,就早早地前往目的地。當我到達時,離我們約定的時間還有15分鐘。於是,我便滿懷期待地等候在那兒。

  十分鐘過去了,我在心裡想,他難道就這麼準時?就不能早一點到嗎?我挽起袖子,朝道路遠方看了看。

  五分鐘過去了,我埋怨了一句,他自己約我出來,可自己卻還遲到了!我有點不耐煩了,我雙手插兜,來回踱步,看看道路這頭,又瞧瞧道路那頭。

  又十分鐘過去了,我開始擔心起來。我努力回想,他邀請我時的那一番話。地點?沒錯呀!時間?就今天啊!會不會是他出事了?難道半路公交爆胎?或是被反鎖在家裡了?我緊張地盯着過往的每一個人,每一輛車,期盼着前邊那輛車上下來的就是他,但是……

  又一個十分鐘過去了。我用拳頭用力擊了一下手掌,心裡怒罵著:竟敢耍我,放我鴿子?認識他這麼久了,他居然干出這種事!斷絕關係!算我看錯人,我以後不想再見到他,一定要斷絕關係!我緊握拳頭,越想越氣。當我正想大步離去時,之前朋友在電話中的聲音又迴響在我的耳邊。他的聲音很平靜,很誠懇,沒有半點弄虛作假,嬉戲玩笑的味道。我應該要相信他!

  我看了看手錶,離約定的時間已過去20分鐘,我倒吸了一口冷氣,還是決定再等等朋友,再最後等他十分鐘——最後的十分鐘。

  三分鐘過去了,我無力地靠在牆上,點着過往汽車一輛又一輛,數着飄浮白雲一朵又一朵。

  五分鐘過去了,我低着頭,緊緊地握着手錶,對自己說:“或許我們的情誼真的要在此斷開,再也無法複合。剩下的兩分鐘,就順便等到底吧。”我長吁了一口氣。

  當我抬起頭,望向遠方的人群時,從人海里探出了一個熟悉的腦袋。“啊,是朋友,他終於來了!”朋友向我揮了揮手,又一邊擦了擦臉上的汗水。“你終究還是在等我,真是對不起。一出門,我才發現忘帶錢,但家裡又沒人,我總不能白白讓你請客吧?只好等母親從菜場回來。”聽完,我不禁笑出聲來,不僅僅是笑朋友的天真可愛,更是慶幸自己,能給朋友多點時間,再多給他一次機會,才挽救了我們多年的友情。

  我來繼續講完前文的那段小故事:

  母親倒吸了一口冷氣。她頓了頓,問小男孩:“兒子,你為什麼要選那個大的蘋果呢?”小男孩純真地看着母親,指着蘋果說:“我要先嘗一口,如果甜,我就把它拿給你吃。”

  給別人多點時間吧!再多給別人一次機會吧!直到現在,我仍在驚異於自己當時為何會耐下心來,再多等等朋友。

您正在瀏覽: 給別人多點時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別人多點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