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時間留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留影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照相機,可以定格一瞬間的悲傷,卻留不住永恆的快樂。 

  ——題記 

  在那父親的出租屋裡,那床邊的牆壁上掛着一副日曆。年年到他那裡都不會少了日曆,然而我很少去關注一下日曆。今天閑着無聊就拿來翻一翻。日曆是以十二生肖為頁面圖案,而又以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順數排列。今年的日曆是以龍開始為第一個頁面的一月,而現在已經到了以狗為頁面圖案的七月。 

  日曆,在我的父親這裡是很重要的一樣記錄表。牆上的日曆是白色為底,紅色為周末字,黑色的是工作日。而最引起我注意的在那上面還有父親的字跡。鉛筆字更多,圓珠筆的字更少。對我這個不關注日子,只記得每一天是星期幾的人來說,從沒有在日曆記錄點什麼的習慣。我認為那只是父親提醒自己的一些記錄吧! 

  拿下日曆翻閱一番,發現上面鉛筆字多數記的是工作日期。工作日期是是父親流過汗水最多的每一天,每一個月每一天基本寫滿了。想想父親那辛苦的工作,而又沒多少認真休息的天數,心裡不禁對父親的身體感到擔憂。想到父親對我的期望,希望我在學習上有所進步,而又讓父親失望而後悔。因為我,給父親更添了一份勞累吧!看看那灰濛濛的鉛筆字,每一個字都似乎在那不停挪動的血吸蟲,那血液都是從我父親身上吸出來的,然後變成那微不足道的叫做的血汗錢。再看看其它的灰色鉛筆字,有的是記錄的是不知道名字的電話號碼,看樣子是很迅速的寫上去的,可能是哪個工人要來,或哪裡有有什麼工地的老闆的電話吧!隨手從床頭抽出一支鉛筆就這樣寫上去,這樣才快速。 

  我不想過多去關注父親灰色的記錄。鉛筆在房間很多地方都放了有,床頭是放的比較多的地方,也是經常拿來用的。而圓珠筆一般都是放在盒子里,大多數都是我沒有用完的留在他出租屋。我見父親很少用圓珠筆,可能用了的地方都是比較重要的事。 

  認真的看了一下圓珠筆記得藍色的字。藍色的字寫的比較的工整,比那灰色鮮明的多了。都是藍色字比灰色字少的多,有的一個月也看不到。在以雞為頁面圖案的六月,6月22號黑色字下面寫着“準備回家”工整的藍色字。我看了看23讓下面的印刷字寫着“端午節”。回想端午節假日,我的父親真的回來了,他特意到了贛州來看我。我和父親吃了一個午飯,聊了很多我在學習方面要注意的地方,下午父親就回老家去了。那天父親笑的特別的開心。 

  當我把日曆放回原處時,看到在以狗為頁面圖案的7月18號下面也寫着藍色的字——我兒子的生日。當時我不知道那天是我的生日,我只知道我是農曆5月29號,可從沒有去想過今年陽曆哪一天是我的生日。當天父親問我要什麼,我都感到奇怪。父親叫母親做我最喜歡吃的來給我吃,晚上帶我去買東西。那天也是他笑的特別的開心的一天。 

  日曆我好好的掛回原處,我相信父親的還會在那留下曾經他時間的影子。日曆會為我訴說父親的辛酸。 

  皺紋,歲月的留痕;日曆,時間的留影。

您正在瀏覽: 時間留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留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