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握時間,裝載信心,一直走下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時間,裝載信心,一直走下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時間,裝載信心,一直走下去…… 標籤:一直走下去作文 把握時間作文 一直走作文 走下去作文

  人生的這一條道路,說是漫長它卻短暫,雖然道路兩旁的景色令人留戀,可有時它卻稍縱即逝;說是短暫它卻漫長,望不盡的道路兩旁有荊棘遍布,有石頭磕絆,讓看似快樂的旅途多了幾點難過的插曲。

  我知道,人生是一場限時遊戲,時光匆匆逝去卻是無聲無息。我想把時間緊緊抓牢,把它凝固在手中,它卻從我的指尖里溜去了。所以,我明白了,時間,需要我們把握,道路,需要我們不斷向前……

  期末考試之後,我一度為自己為把握好時間而沮喪。總是認為自己這一科考砸了,那一科拖後腿了,我做最壞的打算,考試前幾個星期的努力白費了,所以,考試后的一個星期我的腦子裡都不敢想成績二字。考試成績終於還是“新鮮出爐”了,心似乎要蹦出來。我害怕!我害怕看到令我沮喪的成績,我害怕它讓我跌倒了怕不起來了……然而,成績似乎並沒有像我想象得那麼糟糕,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原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認真的思索了一會兒,似乎還缺點兒什麼。自信!對,自信!之前,對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總認為自己不夠別人棒,這大概就是妄自菲薄的含義了吧。嗯,我輕聲笑了,我為自己感到高興。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把成績單恭恭敬敬地上遞給母親,請她“批閱”。我在一旁手舞足蹈,心裡比吃了蜜糖甜得多。母親接過成績單,細細望了幾眼,也有幾分喜悅。但是不一會兒,她卻半喜半憂地說:“快樂雖然掩飾不了,可是你至於那麼喜形於色嗎?你小心點兒,小心從天上摔倒地底下去了……”我明白母親的意思,我想想也是,上學期期末考拔尖兒,可是這一學期的第一次月考就後退了十幾名了。這一跤確實跌得挺重的,還好,我爬起來了。

  母親在我的手冊寄語上寫過,“跌跤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能從原地爬起來,還等別人攙扶。”嗯,這句話說得不錯。我這一次沒有跌跤,是因為我付出了努力,付出了汗水,才收穫到這樣的果實。如果是得意忘形,這一跤會跌得更重。嗯,我得收斂起來,把握住時間,再接再厲。

  時間有限,人生路的終點離我還很遠,途中會有鮮花綻放,有荊棘霸道,有林間薈萃,有小石磕絆,旅途神秘而充滿艱險,不是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會有人及時地伸出援手幫助你,所以,自己要適應着一切,把握好時間,把信心裝滿,朝着前方,一直走下去。

  哦,別忘了,前方有一道美麗的風景,看到了嗎?所以,得走下去……

  神山中學初二:王小雨

您正在瀏覽: 把握時間,裝載信心,一直走下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時間,裝載信心,一直走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