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一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隨筆一 

  江蘇省錫山高級中學

  葛天一 

  兩個小時的放假終究還是結束了,我揣着空空的肚子,飢腸轆轆地走向飯堂。或許是太餓了,一路上,眼前盡冒金星,路過小賣部見一位位同學手拿零食,“大大方方”地在校園裡邊走邊吃,動作甚是“瀟洒”。 “看來我是瀟洒不了了。”我不住一聲嘆息。不過,看看他們吃總不會違反校規吧!於是,我兩眼死死地盯住他們手中的食物,只見它一丁點一丁點兒減少,心裡失望的同時還不住着急:“怎麼這麼娘們兒,一口吃掉不就完了嗎?”我越來越急,到後來竟跺起腳來,那人見我直愣愣地盯着他,手中已空空如也的包裝紙,當下會意,嗔怪道:“沒見過人吃東西啊!”尷尬之際,我也壯起膽子反擊:“我什麼沒見過,不就是個麵包嗎!我原在家裡天天吃螃蟹。”說完,我就裝作一副不屑一顧的樣子趕緊走了,許是剛剛扯出了螃蟹,腦子裡竟滿是它的影像:黃黃的殼中間泛起一片紅,那是給蟹黃染的,寬寬的身子在不經意間露出一堆嫩白的蟹肉,粗壯的腳更是讓人有想一下子把中間的肉盡數擠出的慾望。啊,它是多麼的鮮美啊…… 

  可是,這只是在春節時,我才有緣吃上的。“還記得除

  夕一個院里的親戚端上幾盆蟹,我和城就開始狼吞虎咽……” 

  “在想什麼呢?這麼入神。”話音剛落,肩上落下的一隻瘦黃的手將我拉回了現實,我回頭一看,沒想到竟是城?我從小就玩到大的小夥伴。“啊一起去吃飯?”“當然。”我爽快地答應着。一路上,我將剛才的所想盡數告訴他,然後我們就大談特談起螃蟹,或許是說話過多,等走到食堂時,我們就差不多要餓癱了。 

  “只有一塊大排了。”“什麼?”我趕忙跑到窗口,伸長脖子觀望,只見眾多殘羹剩飯的中央,一塊乾癟細瘦的大排孤零零地躲在寬大的盆子中,感慨的同時,我連忙到班裡的餐桌旁拿盆子,生怕連這最後的美味也不得不落入他人腹中。 

伴着心中一聲聲“大排”,深情的呼喊,我跑到了餐桌旁,正當我要抽出飯盆的同時,熟悉而陌生的香氣吸住了我,我朝桌子的另一角望去,啊!我簡直不相信我的雙眼——居然是一隻肥大的螃蟹! 

  此刻,我又情不自禁,開始浮想聯翩:瞧!那寬薄的殼上竟無半點黃,全是紅通通的一片,殼下的蟹黃似清晨的紅日,將要衝破海平面,展示它的驚艷風采,它身子上的嫩肉卻早已衝破了厚實的下殼,那暴出的肉真正地撩撥着我的心,再看那壯得有些肥的蟹腳,似根木棒般杵在那兒。啊!這隻蟹比起我以前的真是有過之而無不極,我不禁使勁地咽了口唾沫,我又想着將一碗香噴噴的蒜醋盡數倒入殼中,拌着似火的黃一陣狼吞虎咽,接着,再用我發明的——金屬匙的末端將那隱藏在鉗子上的肉一一刮盡輕輕放入嘴裡咀嚼。最後,吃飽喝足了,再回到宿舍將水放熱,痛快地沖了一次熱水澡…… 

  “快坐下吧!幫我把它吃掉。”坐在桌子中央的小孫拋出誘惑的目光叫醒了我,我連忙擦掉嘴角旁的口水,準備將飯盆放回,可就在這時,我卻突然感到一陣不對勁,躊躇間,我的頭不禁意地轉向食堂窗口。涼風下城端着二個沉甸甸,裝滿菜的飯盆在等我,彷彿,再多等一秒,他瘦小的身子骨都會被風吹個兒散架,我能感到他此時是多麼想趕快吃飯。 

  我下意識地又將飯盆抽了出來,我知道,我不能為了美食而丟下我的朋友不管,我不能置我倆多年的友情於不顧。“萬鍾則不辨禮義而受之,萬鍾於我何加焉,今為宮室之美,妻妾之奉,所識窮乏者得我與。”對!我決不能做這種事!即使食無飽,居無安那又怎樣?是的,這樣我能滿足自己的身體,但我能滿足自己的靈魂嗎?我又能滿足那個在涼風下為我顫抖的靈魂嗎? 

  我堅決地掉頭離開,去享受那一份友情,去享受那一份雖不豐盛但卻溫暖的晚餐。是的,世間上沒有什麼能比真情更重要的了。 

  打完飯後,就在我緩緩坐在椅子的那一剎那,卻發現桌上多了一個盤子,盤中靜靜地盛着大半塊乾癟的大排。望着它,我哭了。

您正在瀏覽: 隨筆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