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我的哥哥爸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哥哥爸爸》有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讀完了老師推薦的一本好書——《我的哥哥爸爸》。書中的一個大男生和一個小男生之間感人的友愛和難能可貴親情使我很感動。

    這本書講了一個十八歲的男孩楊梵在孤兒院里認了一個名叫“小耳朵”的男孩做弟弟。小耳朵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但他患有“多發性骨髓瘤”這使他失去了雙腿,也隨時有可能失去生命。就在楊梵的爸爸媽媽去接小耳朵回家的路上發生了意外,不幸去世了。從此,小耳朵便和哥哥楊梵一起生活。哥哥很喜歡小耳朵,小耳朵也很喜歡哥哥。他們倆在一起,每天都有說有笑的,很快樂。可是,楊梵漸漸的喜歡上了一個女孩,從那以後他就疏忽了小耳朵,天天和那個女孩在一起。這讓小耳朵很傷心。經歷了許多事之後,楊梵才知道他最需要的還是小耳朵,於是,他又重新把小耳朵接回身邊。從那以後他天天無微不至的照顧小耳朵,還買了爸爸媽媽留個他的房子為小耳朵治好了他的病。這樣小耳朵覺得他既是哥哥,又是爸爸。但沒多久小耳朵的病又複發了,這次病魔奪走了小耳朵的生命,讓楊梵失去了他心愛的小耳朵。小耳朵走後,揚梵才真真切切感受到親情是那麼的可貴。

  書里的小主人公小耳朵是一個患有疾病的孩子,他也很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這樣他就能和其他的小朋友一樣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了,就能和他的哥哥爸爸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了。但是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對自身的健康視而不見,這實在是缺乏見識的行為。而我們從小要養成鍛煉身體的好習慣,最好是能選擇一兩種適合自己的並且能夠長期堅持下去的運動項目,甚至把它作為一種自己的愛好,樂此不疲,這樣才能有一個強健的體魄。

  有時候學習太緊張,我們往往很少去參加運動。其實應該在學習空閑之餘去運動一下,比如打球、游泳、跳繩、跑步等這些運動都對我們的身體很有益。

   總之,健康的身體是生活和學習的前提條件,不要等病魔纏身時才知道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哥哥爸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哥哥爸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