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隨筆一起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隨筆一起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打開隨筆本,翻閱語文老師的話又一次赫然映入眼帘“寫作是自已情感的真實表達,寫作是快樂的”短短一句話,曾多次激發了我對寫作的濃厚興趣。

  還記得一年前,那是九月的金秋,語文老師為我們上了他的第一堂課。課上,他讓我們摘抄了關於語文與人生的話語,還說,在我們當中沒有誰會學不好語文,我們都是學習語文的天才。什麼?第一次有人這樣誇張地稱讚我們,這該不會是在開玩笑吧?我們將信將疑地議論起來。課後,老師竟以此為話題,為我們布置了第一次隨筆作業。作文竟還可以這樣寫!那個周未,我第一次全身心地投入了寫作中,滿懷自信地闡明了我自詡天才的十大理由,從此人對隨筆又有了新的認識。

  第二個星期,我們便有了盼望已久的隨筆本子,這是一個精美的硬皮小本,封面上書寫着整潔美觀的大字。為它起一個什麼名字好呢?我苦苦思索了好久,無意間翻到宋代朱熹的一首詩《半畝方塘》,這一集小小的隨筆不下像半畝方塘嗎?於是,我為書的扉頁畫上了插圖,在圖的下方整整齊齊地寫上“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經這樣一番裝點,書的扉頁便有了濃濃的詩情畫意,我還為它寫上了序言“隨筆是半畝方塘,在老師生活書籍的滋潤下變得愈來愈異彩紛呈”

  從此,我開始走入這個小小的隨筆天地中,每個周未,我總要坐在書桌前,在柔和的燈光下靜靜地遐想。家庭之間溫馨的親情,同學之間真摯的友情,師長的循循善誘,父母的諄諄教導,還有課餘生活之趣,神奇秀美的自然風光,都一幕幕展現在我腦海中,我為它們進行一番文字的裝點,記成了一篇又一篇隨筆。原來生活中還有這麼多美等待着我們去發現,去記錄,我不禁又想起了語文老師的一句話“寫作的題材來自生活”,的確,是隨筆,讓我漸漸發現了生活中被人遺忘的美。

  在不斷的探索實踐中,我們漸漸領悟到了隨筆的重要,記得老師曾讓我們摘抄了一句羅丹的名言“美是無處不在的,對於我們,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是的隨筆便是這樣給予了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使我與它一起成長起來。

您正在瀏覽: 我和隨筆一起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隨筆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