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點燃希望之燈,給人生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燃希望之燈,給人生力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點燃希望之燈,給人生力量 標籤:點燃希望作文 希望之火作文 希望之光作文 點燃作文

  一個不著名的名人說過這麼一句話“經歷成就性格,性格成就希望,希望永不會使我們失望。”正因為心懷希望,我們才發現人生一直在蓬勃向上。希望或許就是希洛為愛人利柏得爾引路,每晚掛在樓上的那盞燈。又或者是人們追求的東西,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它能帶給我們力量。

  點燃希望之燈,給人生帶來改變的力量。林書豪,曾經的他只是球場上的打醬油者。不被關注,不為人所知。他默默在心裡點亮一股名為“不放棄”的希望之火。當別人休息,他卻不辭勞累,日積月累在球場上練習球技。因為他相信,他會成功的,偶然有一次比賽隊員因傷缺席比賽,他也才有機會作為板凳隊員登場,一展他的身手。在球場上亂起了一場“林旋風”,一飛衝天。他“不放棄”的希望之火,帶他衝上成功的巔峰造就了他人生的傳奇之路。

  點燃希望之燈,給人生帶來戰勝自我的力量。霍金,是一個中小學時,成績並不突出的學生,後來考上牛津大學。在畢業前一年20歲的霍金,患上了嚴重的疾病——進行性肌肉萎縮,疾病發展很快,23歲結果時,已不得不用拐杖了。在劍橋大學,他當了西阿瑪的研究生對物理也越來越感興趣。被稱為輪椅上的物理學家。病毒發展實在太快,到後來霍金全身幾乎動不了,話也說不了,只能坐在輪椅上,只有一個手指頭可以動。霍金默默用一根手指敲起名為“思想”的希望之火,引領他走在科學研究的最前列,還寫出了許多引人入勝的科普讀物。是的,霍金用他的樂觀點燃了希望之火,鼓勵了人們,溫暖了身邊的人。戰勝了厄運,戰勝了自己,不愧是“人生的鬥士”!

  點燃希望之燈,給人無限力量,若熄滅它,人會死亡。屈原,“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一個孤傲的背景,高潔的靈魂。他抱有“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堅”的憂國憂民之心,吟過“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衷心卻不與世合流的高潔。他執着追求自己的政治理想與人生抱負卻沒堅持到底。他輕易放棄了,楚國也日益衰落。

  點燃希望之燈,是越王勾踐每日卧薪嘗膽之苦,最後成功打敗吳王的勝利之情;是貝多芬咬緊牙關,緊緊扼制命運的咽喉的不屈服;是西楚霸王項羽,四面楚歌之時輕易放棄。最後美人離他遠去,自己也落個自刎烏江的下場。

  點燃希望之燈,給人生帶來力量。

您正在瀏覽: 點燃希望之燈,給人生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燃希望之燈,給人生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