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燃希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燃希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空因為有了朝陽,而顯得青春;人間因為有了萬物,而顯得活潑;萬物因為有了希望,而顯得生動。

  ——題記

  左手上的希望

  “啊,救命啊,地震了!”“大家快跑,能活一個是一個!”

  五月十二日,天地混沌,萬物喪失,這一天是人間的災難。在四川這個有着“天府之國”之稱的世外桃源,一幢幢房屋倒塌,一聲聲呼喊被淹沒,一條條鮮活的生命被吞噬。

  “快來,這裡有人!”一個人民子弟兵興奮的呼喊,那嘶啞的嗓子也藏不住喜悅。大家齊協力救出傷員,傷員是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胸前的紅領巾依然隨風而動。他躺在擔架上,艱難地用左手,行了一個標準的隊禮。

  這小小的隊禮,給了我們希望,告訴我們不要怕,黨和國家是我們堅實的後盾。

  一個隊禮,帶給一個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民族一種叫做希望的東西。

  軍裝上的希望

  你們駐紮在那烈日炎炎的沙漠,為了人民安危;你們奔跑在那荒蕪人煙的戈壁,為了人民安危;你們行走在滿是沼澤地的草原,為了人民安危。

  你們有着響亮的名字,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軍;你們有着共同的稱號,人民子弟兵;你們有着偉大的使命,保衛祖國,保護人民。

  在5.12大地震,有你們“讓我再救一個”的嘶喊;在舟曲泥石流,有你們奮力救人的身影。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你們。

  小時候,媽媽總說,你出生那年發生了特大洪流,許多“綠軍裝”用木舟運送出老百姓的財物,安全,生命。

  綠軍裝,你是中國的堡壘。當在歷史書上真正看到1998年你們抗洪救災的畫面時,不禁拍案叫絕,那一排排綠軍裝肩負着人民的希望;那一抹抹綠軍裝承擔起人民的安危。

  一件綠軍裝,i訴說著中華民族千年的故事,傳遞着一種叫做希望的使命。

  希望

  希望,是民族擁有未來,是國家充滿活力。

  我們點燃希望,

  我們傳遞希望,

  我們在神州大地上播下星星希望之火,

  它將為我們帶來滿倉稻穀。

  初三:程曉筱

您正在瀏覽: 點燃希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燃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