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愛點燃希望_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點燃希望_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認識朱佳慧以前,我只在電視中看到過那些因貧窮而失學的孩子,他們大多長得面黃肌瘦,吃着硬梆梆的窩窩頭……我總以為那些孩子都生活在窮鄉僻壤,總以為我們江南水鄉的孩子人人都和我一樣吃飽穿暖,依偎在爸爸媽媽的羽翼下快樂地成長。但自從我認識了朱佳慧后,我才知道其實在我身邊就有許許多多失學的孩子。

  我是在三年前通過桐鄉市婦聯開展的“春蕾計劃”才結識了朱佳慧的,從簡介上知道朱佳慧的父親因患胃病胃被切除了三分之二,有一段時間喪失了勞動能力,她母親因此離家出走,她奶奶在一次摔傷后因無錢醫治而卧床不起,家庭條件十分困難,她也險些退學。

  儘管我心理有所準備,但當第一次來到朱佳慧家,我還是大吃一驚。只見她家祖孫三人居住在一幢有些陳舊的平房裡,與周圍村民那些高大嶄新的樓房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張陳舊的八仙桌、兩張破舊的床就是他們全部的家當。朱佳慧在讀書之餘還得幫家裡養蠶、放鴨……小小年紀就擔負起了家庭的重任,過早地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或許是缺少母愛,或許是生活的壓力,我覺得朱佳慧顯得比同齡人要成熟,在她的臉上隱約有着她那種年紀不該有的憂鬱。我和爸爸、媽媽給他們帶去了一些學習用品和生活必需品,朱佳慧和他爸爸別提有多激動了,連她奶奶也流着熱淚連聲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這以後,每年的“六。一”節、春節我們都會前往朱佳慧家,媽媽說雖然我們的資助不能徹底改變她家的生活狀況,但我們可以為他們帶去生活的信心,可以帶給他們溫暖與關心。慢慢地,我發現朱佳慧的臉上有了純真的笑容,而她奶奶竟也能拄着拐杖走動了。我總覺得那是因為他們全家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而這正是爸爸、媽媽和我所希望的!

  今年,在媽媽的鼓勵與支持下我又資助了一名“春蕾女童”,媽媽還不斷地鼓勵我在學校里宣傳介紹“春蕾計劃”,發動同學們為“春蕾女童”捐款、與“春蕾女童”結對。我曾應邀為我校的一個班級介紹了“春蕾計劃”,並促成了他們班的一位同學與“春蕾女童”結對。今後,我要向更多的同學、更多的大人宣傳介紹“春蕾計劃”,讓更多的“春蕾女童”和我一樣擁有學習的機會,讓更多的“春蕾女童”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愛!

您正在瀏覽: 用愛點燃希望_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點燃希望_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