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有一個好習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好習慣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的一生中,會養成許許多多的習慣,有好習慣,也有壞習慣。好習慣讓你一生受用不盡;壞習慣讓你一生追悔莫及。我有一個好習慣,那就是讀書,俗話說:“好讀書,讀好書。”下面就是我的讀書歷程。幼兒時,我讀的是小人書。我迷上了書。由於不識字,所以經常纏着爸爸、媽媽給我講書中的故事,沒完沒了的。那時,也不知我的記憶怎麼那麼好,爸爸、媽媽講一遍,我就全記住了。夏天我常常在院子里給其他小朋友說書、講童話故事,看着他們那一雙雙崇拜的眼睛,我心裡別提多得意、自豪了。再大一點,我便可以自己看書,書中那奇妙的世界讓我有足夠的空間去探索。書,在我人生的旅程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六歲那年,我邁進了小學校門,開始接觸更多的知識。我在學習以外的時間裡看了中國的四大名著,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西遊記》和《紅樓夢》這兩本書。每每讀到令人激動人心的場面,我都會激動不已;讀到令人悲痛欲絕的場面,我總是淚流滿面;讀到驅逐惡魔的場面,我都不禁為正義擔心。童年時代,就在這書海中的一葉小舟上度過了。雖然童年的影子再也找不回來了,但童年書海里的收穫還是能讓人回味無窮的。帶着憧憬,帶着一絲的興奮,我走進了中學。初中要學的知識越來越多,我仍沒有放棄在書海中尋找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但剛剛進入初中的我還是在學習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數學有理數混合運算中正、負號的變化,語文、英語閱讀量的突然增多,讓我一時難以招架。一次次單元考試成績的不理想,使我感到了壓力,感到了中學和小學的巨大差異。我有些迷茫,心裡充滿了焦慮。老師鼓勵我,爸爸、媽媽安慰我,我自己也暗下決心一定要加緊讀書,不浪費一分一秒。這時,一次偶然的發現,就像一場及時雨讓困惑了多時的我明白了許多道理。那天,我在圖書館借書時,無意中發現了《哈佛家訓》這本書,我拿起來隨手一翻,正好翻到“你遭到過1049次拒絕嗎?”這篇文章。我的心為之一震,遭遇1049次拒絕的他都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我眼前遇到的這點兒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從圖書館出來,我的心一下子豁朗了,我對讀書的渴望又回來了。中學生活剛剛開始,我有信心,也能以優異的成績完成自己的學業,決不輕言放棄。書,不僅能揭示社會的醜陋,還能展示人間最美好的親情和友情,給你奮進向前的力量。朋友,如果你還沒有養成讀書這個好習慣,就快快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好習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