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寫給我的同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我的同桌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原本,我想在開頭加一段優美的文字,但我發現我不能。我的筆是乾澀的,這你知道,但我還是想用我這乾澀的筆來訴說我對你那最誠摯的感情。 

  在距離期末考試還有兩個月的時候我“認識”了你。是的,我承認,在這之前我對你的了解僅僅停留在班幹部之間的合作中,同學之間的問候中,卻不曾走近你。 

  還記得那是在期中考試前,你因為又參與打群架被老師趕回家反省。其實,這我並不在意,稍微讓我有點感覺的是做操時沒了軍體。然而,事情發生轉變是在這之後。你回來了,我們被班主任陰差陽錯地安排成了同位。開始我還不能接受,怎麼說也不能讓成績相差這麼懸殊的兩個人做同位啊。我不明白老師的用意,但對於考試失利的我來說,這不重要了。 

  就這樣,我們成了同桌,你坐左邊我坐右邊,我看到的是你的右臉。然而,就是這張臉,我卻要永遠記住它,因為它陪我走過了那些最困難的日子,也帶給我最美好的回憶。 

  能讓我欣賞的人不多,你就是其中之一。 

  我討厭那些愛打仗的人,一直都是,但認識了你我的觀點就改變了許多。我之前認為那些愛打仗的人就是要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行為是卑劣的。而你,可以說是一個典型的“戰犯”了,總是參與打群架,但從來不在我面前吹牛,遇到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半開玩笑地給我描述“戰鬥”的精彩場面,用那種幽默的語言把我逗笑。 

  也許你骨子裡閑不住,常常抱怨你太悶,說我不跟你玩,同位啊,不是不跟你玩,是不能玩啊,我有壓力呀。於是,我儘可能地幫你想辦法,幫你找事做,不讓你閑着。可那次聽你說你因為悶想你老同位了,同位,知道我有多傷心嗎? 

  有一天,你終於想到了變魔術。我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可我甘願做),每天都要看你“新發明”的皮筋、硬幣的把戲。看到你高興我也高興,僅管有些魔術看了很多遍(因為我笨,總是弄不明白)。時間越來越緊迫,考試的壓力越來越大,我終於對你說“我看夠了”。可是,我竟忘記每次你要與我說話都會先徵得我的同意。現在,我後悔了,真想再看一次你的魔術,只表演給你同位一個人的魔術。也許,這不可能了。 

  你喜歡聊天,我也喜歡聊天,那種敞開心扉的聊天總是讓人很愉快。從你身上我得到了一種信任感,因為你聊天從來不保留,有什麼就說什麼,當然我也儘可能跟你“坦白”。真的,真的很懷念這種感覺。我們談了很多,談了我們所有共同感興趣的話題。我們也有許多共同的興趣愛好,我們共同喜歡林俊傑,而且因為你我更喜歡他了。想起這事兒就想笑,你一嘟嘴:“大家好,我是JJ,林俊傑,他二大爺。”聽了十遍,二十遍還是想笑。那次我偶然跟你提起我喜歡聽《白狐》,沒想到你竟特意去找着聽了。真的…… 

  與你同桌的兩個月讓我改變了許多,我變得更樂觀,更豁達,更humour了。真的感謝你,給了我勇氣。 

  我欣賞你的地方還有你真是“太有才了”。我在朋友面前也總是說我的同位有多優秀,她們也都羨慕我呢(很多人都認識你呢了)。你練跆拳道4年了(還得過大銅牌吧,你說過),你會雙截棍,你會快板(差點兒代表咱班參加元旦匯演),你歌唱得好……這些我都跟她們說了。還要你說你會做飯,這我是最感到慚愧的了,長這麼大,我卻只會泡麵。在聽你說的時候,我沒敢說我自己,感覺太丟臉了。這不,這個假期我狂學做飯,現在炒個小菜是不成問題了。我媽還納悶兒我是怎麼開竅了,呵呵,還多虧你呢。 

  兩個月的時間就在你永遠也說不完的笑話,在這歡樂中度過了,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而就在那天晚上你出事了。本來,那個晚上我是不會忘記的,那是上高一以來第一次請假。由於小激動,那個晚上過得稀里糊塗的,也忽視了你,沒想到卻是這個學期的告別之夜。回來就聽到你割破手住院的消息,也許是命中注定你與考試無緣了,我們做同桌的機會就這樣結束了。 

  我們沒再見一面,那夜我哭了,是因為回想起那些快樂的時光,而我那時卻不懂得珍惜。 

  哭的時候,我只想再看你為我表演一次魔術,這次我不會說看夠了;只想再聽你唱首歌,這次我不會說難聽了;只想再聽你說說話,這次我不會認為是浪費時間了。現在,我卻只想祝你早日康復,讓我看到一個充滿活力,傻裡傻氣的你,也讓你看到輕鬆開朗,沒有了考試壓力的愛說愛笑的我。不再奢求什麼,只怪當時不曾珍惜。 

  人總是這樣,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寫給我的同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