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給我的書籤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我的書籤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明天……其實應該算是7個小時之後,我就坐在八一中學的教室里奮筆疾書了。 

  實在是……有點不知所措啊。於是很俗氣的再次感嘆——As the time flies quickly ,With the time flying quickly(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是要炫耀我的英文功底,只是覺得有些話用另一種語言說出來,似乎就,嗯,不會那麼殘忍了。於是我繼續躲在個人編織的美好世界不願醒來…… 

  這兩天,應該是這星期的星期四,我買了很多書籤。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是其實沒有用書籤的習慣。至於買這些書籤回來嘛,原先是想收藏的。應為我覺得那些很漂亮的書籤或許以後就再也碰不到了,也就再也見不到了。於是索性就買回來,保存好。幻想着很多年後收拾個什麼東西是不小心掉出來一張泛黃的小書籤,然後就可以看着書籤回想着當時買它時候的那份感覺,在那個空氣裡布滿灰塵的下午靜靜的開心。 

  當然,這一切實在是很不現實的,但不可否認它很羅曼蒂克不是嗎?是的,沒有人可以規定一張書籤可以保存很多年,沒有人規定它就要在收拾東西時“偶然”掉出來,更加沒有人規定對着它就應該停下手中的工作“靜靜的開心”。這只是我的一個想象,一種希望,是為多年以後的那個下午的希望。 

  其實所謂的“泛黃的書籤不小心掉出來”,也不過是用以回想往事的一個小小借口罷了。好像做什麼事都應該有個原因吧!我們再也不是那個可以任性做事的年紀了——無論做了什麼錯事被大人問起來都可以用一句“不為什麼”來搪塞掉。這的確是一件悲哀極了的事。卻也是一個逃不過的時候。 

  記得周四中午在學校對面的超市門口挑選書籤,悠哉游哉,不亦樂乎。這是難得的一個可以完全隨性而為的時刻了,我要好好把握。於是在我花了十幾分鐘挑出十二張中意的書籤后,十分痛快地給那個收錢的阿姨交了錢。啊!那種感覺好極了~~可能源自我母親從小的教導,我的愛好都會比較奢侈,所以不是隨意都可以得到滿足的。但自從漸漸長大后,又有自行培養或者無意養成的習慣了。當然,這些習慣是我自己每時每刻都能滿足的,因此會很高興。那是當然的,女孩子逛街是看中什麼東西就可以立刻買下來,這難道不是一種莫大的幸福嗎?我站在那裡仔細挑書籤的時候恰巧被一個同學看到,她就問我為什麼買上那麼多書籤,用得了嗎,我就很酷很任性地回答說:“不為什麼!”然後頭也不抬繼續努力挑選。其實那時候心裡早就笑得不得了。看着那個同學搖搖頭無奈的走開了,我就好像有小陰謀得逞似的偷偷樂起來。感覺像是又回到了那個可以任性卻又被人寵的年月里去了…… 

  有些書籤上的話很美,於是我就刻意多買了幾張相同類型的,想送給幾個朋友。回到班裡以後,課間就和一個好朋友在聊天,聊了幾句我就把書籤拿出來問她哪張比較好看。她就認真地看了很久,然後選出了其中兩張,說是最好看的。我笑了笑,不留痕迹的繼續聊天。在她臨上課回到自己座位前的幾秒鐘,我快速的把那兩張書籤悄悄塞在她校服口袋裡了。謝天謝地,當時她一點兒感覺也沒有,就揣着那兩張書籤走回她座位上去了。而且小書籤們也好爭氣,沒有掉出來。呵呵~~~ 

  後來,嗯,她當然有發現那兩張書籤了,很高興的樣子。看着她明媚的笑容,我也高興起來了。 

  周六的時候我又到那家超級門口去買書籤了。還是跟上次的一個系列的,花草藤蔓,燦爛的不像樣子。我分享給那個好朋友的兩張書籤中,其中一張被她形容得極美——下面那些草,從這個角度看上去,就像是在仰望天空一樣…… 

  於是我這次特意買了三張一模一樣的那種“好像仰望天空一樣”的書籤,我想,回家之後就把它們鋪在桌面上,然後“從這個角度看上去,就像是在仰望天空一樣”……記得我已經好久沒有看過天空了。 

  所以,書籤上的確是可以承載太多的事情。比如那天的陽光比如她的笑,比如沒有雲的天空比如心中私藏的小幸福……或者無論是不是都已經不再重要,只要作為日後回憶的一個理由而已。 

  書籤,你一定要記得,在那個我想要回憶些什麼的時候,你一定要假裝不小心的掉出來,不管我有沒有收拾什麼東西;書籤,你一定要記得,在你假裝不小心掉出來的時候,你一定要好像顏色泛黃,不管那時候是不是真的年長日久…… 

  書籤,你答應我吧!在我不開心的時候假裝不小心掉出來讓我開心,在我開心的時候和我一起開心。 

  就讓我任性下去,即使只是在你面前……

您正在瀏覽: 寫給我的書籤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我的書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