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還在我身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還在我身旁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有一封情書,特別的火,它就是香港中文大學微情書一等獎作品《你還在我身旁》。短短几十字,把對母親無盡懷念淋漓盡致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微情書的前兩節,連用了幾個假設,在這個世界根本不可能實現。瀑布的水不會逆流而上,飄散的蒲公英不再會聚成傘的模樣,太陽永遠不會從西邊升起,東方落下,出膛的子彈怎麼也不會回膛,而已經在讀的大學,怎麼可能再把通知書退回,讓他再次回到十年寒窗苦讀前。這一切都無法實現,因為時間永遠不會因為某個人而倒流,它永遠那麼絕情而又公平的向前,我們唯有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這封微情書,在第三節寫了母親曾為自己做過的事情,飄香的廚房,簽好字的試卷,整理好的書包,簡簡單單的瑣事,再來用筆回憶,早已讓人情感泛濫。那時,母親還健在,不會覺得這些小事,有多麼觸動心房。文末一句,“你還在我身旁”再也難控制住眼淚,任由它帶着悲傷奔涌而出。

  我們都是這樣,擁有的東西,永遠無法感知它有多好,等到失去之後,才會發現它有多麼重要。我們還有父母在身邊,捫心自問,你回報了父母多少?亦或是你感受到了父母多少愛?若是你還在抱怨父母給不了你的東西,就請趕緊停止你的抱怨。

  不要像微情書《你還在我身旁》那樣,子欲養而親不待,時間會給你時間明白,但往往等你明白的時候,再也無法回頭來珍愛。好好關愛每一個愛你的人,她們現在就在你的身旁。

您正在瀏覽: 你還在我身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還在我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