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科學在我身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在我身旁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總是認為科學只是科學家的實驗室里有。在漸漸的長大過程中,我發現原來科學就在我們身旁,只是我們沒發現而已,其實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勇於鑽研,就一定可以發現其中的奧秘和知識。或着我們也可以採用做實驗的方法來解答。今天就讓我來給你們介紹我從手帕中學會為什麼手帕燒不掉?

  記得那一次是星期天,我在家裡跟着媽媽學燒飯做菜。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火用着媽媽教我的方法,一絲不苟的做着菜。可是好景不常,突然由於火勢過猛,火燒到了我擦汗用的手帕,我看着這一切,手無足措。連忙大叫,我忽然想起可以用水撲滅,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準備裝水滅火。可媽媽卻一把攔住我,我想:媽媽不會被嚇傻了吧,起火了還叫我不要撲滅!看看媽媽,只見她毫不驚慌,臉上還帶着一絲微笑。我大聲說:“媽媽,起火了!”“我知道,你吼什麼吼!你就看着吧,你一定會大吃一驚的!”我疑惑不解,真搞不懂媽媽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我只好等着,雖然我站在一旁,可我的心裡卻是緊張的很,生怕會引起火災。過了很久,只見火勢漸漸變小,最後熄滅了。我拿起手帕,果然不出媽媽所料,我的確是十分驚訝,你們知道嗎,手帕竟然完好無損!我問媽媽為什麼會這樣。媽媽饒了個彎子對我說:“我先不告訴你,你做一個‘燒不掉的手帕’的實驗,做好了我再告訴你。”媽媽告訴我需要什麼,怎麼做:

  實驗材料—一個鐵桶、汽油、一個手帕和打火機一個。實驗開始了!

  我先拿來鐵桶,再依依不捨的將手帕放進鐵桶里(因為這是我最心愛的手帕了,我就是怕實驗有可能失敗,把我的手帕燒壞)。之後再塗上汽油,再然後把火點着,手帕火熊熊地燒着。我還是不明白,難道這小鐵桶會變魔術?媽媽坐在一旁面帶微笑地看着,自信滿滿、胸有成竹的。過了半個小時,我用蓋子罩住。火熄滅后,最後拿出手帕。奇迹發生了,手帕沒被燒壞,我驚喜萬分(驚是手帕沒燒壞;喜是我的手帕保住了)。我說:“媽媽,這下你可以告訴我真相了吧!“好吧!因為火焰分為外焰、中焰、內焰。外焰溫度高,內焰溫度低,手帕位置屬於內焰。火開始燒汽油,汽油快燒完時便把火熄滅,火還沒燒到內焰,所以手帕不會燒掉。”媽媽語重心長地說,“科學是個寶呀。”

  從這以後我漸漸愛上了科學。每次有神奇的事情我總會叫媽媽告訴我,媽媽也總是讓我做實驗。這次實驗讓我明白:科學就在我們身旁,只要你認真觀察,勇於實踐,相信你也可以向我一樣學會其中知識,像我一樣愛上科學!

  上海松江區洞涇學校四年級:林在響

您正在瀏覽: 科學在我身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在我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