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原來你還在這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你還在這裡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的燈依稀明亮在瀟湘的腦海里,如同一的魔咒禁錮在她的腦海里……

  “唉~該如何是好哦!小湘那個孩子,唉”夜晚,一個蒼老無奈的聲音從卧室了傳來,昏暗的燈光下,一位以年以四十的老人坐在床邊低語,近花白的頭髮遮住了她蒼老的面容。

  第二天清晨,瀟湘睜着疲憊的雙眼從房間走出來,淡然的用眼神瞄了一眼那匆忙的背影,嘴角遮不住那略帶諷刺的笑。賤人,以為用你那嬌弱的樣子裝模作樣,我就不知道父親是你害死的嗎?可笑的女人!

  瀟湘從衛生間出來,便一眼就看見了坐在餐桌上朝她微笑的女人。瀟湘漠然的從她身邊走過,沒有一絲停留,徑直走進房內,然後,無聲。

  餐桌上的女人收回了掛在嘴角邊僵硬的笑容,一抹失望和痛苦瞬間纏繞着她,沒人能理解她此刻猶如被撕裂般的生疼。

  瀟湘背着書包從房內走出來,走到餐桌旁隨意拿了一個包子,還沒吃便惡狠狠的將包子砸進鍋內的白粥里,頓時,滾燙的白粥濺了女人一身,但她沒有說話,緊緊咬住了下唇,默默拿起抹布,慢慢的擦凈桌上的白粥。瀟湘看着這樣不知反抗的她,像着了魔一樣,沖她大吼大叫:“打我啊!罵我啊!你不是很厲害嗎?怎麼?父親不在了?沒有靠山了?哼!庸俗的女人!!”瀟湘狠狠的割腕了她一眼,摔門而出。

  女人頓時如丟了魂一樣,“撲通”一聲跌坐在地上,嘴裡不斷念叨:“我是你媽媽啊,我是你媽媽……”

  原來女人是她的媽媽。

  那晚,瀟湘沒有回家,女人坐在家門口等了一個晚上,直到第二天早上,瀟湘也沒有回家。女人起身走進家門,又再次回頭望了望,失望的將門慢慢關上。餐桌上,一如既往的,始終放着兩副碗筷。女人走進廚房又拿了以副碗筷,夾了一些小菜,盛了一些白粥,走到了一張約7、8寸的黑白照前,喃喃自語道:“老頭子啊!都怨你,為什麼要去找我啊!我不值得啊!小湘她唉~你說我該怎麼辦啊~”女人一直在照片前喃喃自語,而照片里的人似乎像在鼓勵她一樣,一直掛着微笑。

  轉眼間,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女人早已滿頭白髮,卻依舊每晚坐在家門前向前方的小巷張望着,張望着……

  又幾年過去了,小巷裡按了路燈。

  那晚,女人依舊坐在家門前,只是陪伴她的不再是黑暗,而是一條被黃昏的路燈而拉長的盡頭,

  “啪嗒,啪嗒……”一聲一聲急促的腳步聲,在這條小巷裡顯得格外突兀。漸漸地,昏暗的的路燈灑在她的身上,原本急促的腳步聲慢慢變小。女人愣愣的望着前方,老屋門前,一位白髮蒼蒼的女人正安靜的靠在家門前,靜靜地閉上眼,她唇角微微上揚,似乎夢見了幸福。

  “啪嗒啪嗒……”腳步聲又再次響起,但是,這次安靜而又小心,它慢慢走到老屋前,年輕的女人吃驚的望着眼前頭髮已經花白的女人,一滴晶瑩的淚水不經意間滴落在女人的臉上。

  “媽……媽。”年輕的女人生澀的喊出了兩個簡單的字眼,但卻時隔了十幾年。

  沒錯,她是瀟湘。

  瀟湘顫抖着雙臂,慢慢的跪在女人面前將她抱住。“媽媽,我是小湘,我回來了,媽。”

  或許是聲音驚擾了她,又或許是心有靈犀,女人慢慢睜開了雙眼。她靜靜地看着眼前或實或虛的牽挂的人,終於,一聲“媽,對不起。我回來了!”將女人停留在眼眶的淚水毫無徵兆的牽引了出來。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小湘啊,回來就好。呵呵~”女人顫抖着聲音讓瀟湘再也忍不住了。

  “媽!對不起!對不起!我怕,我不敢回頭,我怕啊!媽!對不起!”

  “不怕,不怕,媽媽,一直在這裡,不是嗎?不怕。”

  夜晚,老屋門前的燈光似乎比以往更要明亮。

  也許,的確如此。不管你走了多久,只要你記得,我還在這裡等你就好。

  廬陽中學初三:李凡

 

您正在瀏覽: 原來你還在這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你還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