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就在我身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就在我身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星期輪到我們班值周。通過這一星期的值周和總結,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文明就在我身旁,做到文明並不難! 

  如果把我們平時的言行舉止和這一周的表現互相對比,結果會令我們大吃一驚——今非昔比呀!我們比以往做得好多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都明白一個道理:要想管住他人,就必須先管好自己。你看,以前的我們看見老師連打一聲招呼的話都沒有,唯恐躲不及似地趕緊溜了。而如今,我們一見到老師就會很有禮貌地問候一聲“老師好!”。以前,我們去餐廳時常常會走路邊的下水道,因為那是條捷徑。儘管老師不允許,我們總是要偷偷地走。被其他班級的值周同學發現了,還會嚷嚷着:“吵什麼吵,這是路,路就是人走出來的!”而如今,我們不但自己不會去走,還要耐心地勸阻其他人不要去走。值周的責任,讓平時“野蠻”的我們一轉眼就變成了“文明人”! 

  在值周的過程,我們還指出了許多人在行為上的不足,他們改正錯誤挺快的,認錯的態度也很好。也許,他們其實並不是不懂得什麼是文明,也不是故意要那麼做,只不過是一種不經意的、未及時更正的習慣罷了。而這些習慣卻往往影響人的一生。 

曾經就有這麼一個小故事:一個公司需要招聘一名秘書,有許多人帶着介紹信前來應聘,而人事部經理卻只選中了一個十八、九歲的小男孩。助手很覺奇怪地問道:“他沒有介紹信,又沒有工作經驗,您為什麼選他呢?”經理說:“我故意在地上放了一本書,只有他把地上的書撿起來。文明的習慣,就是他最好的介紹信。” 

  責任能催開文明之花,習慣能讓文明之花結出果實。只要我們自覺地把“值周”變成“值年”,每天提醒自己做到這兩點,文明就會永遠伴隨在我們身旁!

您正在瀏覽: 文明就在我身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就在我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