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舊車夫的凄慘一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車夫的凄慘一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舊車夫的凄慘一生

  ——《駱駝祥子》讀後感

  老舍的《駱駝祥子》讀了又讀,漸漸品味出了些感覺。祥子來自農村,因為失去了父母與幾畝薄田,便到城裡來找份差事,某條生路,從而選擇了拉車的行業。本是懷着希望和信心,祥子卻在拉車的道路上歷經了煩惱、痛苦、悲傷、折磨,命運的凄慘讓他無力在多次買車失敗后重新站起來。

  老舍敘寫了祥子在城裡的生活無疑是想告訴我們:舊社會不讓好人有出路。雖然祥子最後成為了一個落魄的人,但他身上的確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品質。

  祥子辛辛苦苦、省吃儉用三年,買了一輛車,很快被大兵搶走了。在稀疏的星星的暗光下,祥子只能一人獨自抱怨老天對他的不公。可他依舊沒有放棄,清晨望着東方的早霞彷彿忘記了困苦的疼痛,又重新振作起來。相比較我——一個嬌生慣養的90后,遇到了挫折和困難只會逃避,而逃避的最終結果是向困難投降。如果我們挺起胸膛,鼓足勇氣克服困難,我們不僅會戰勝挫折,還會得到人生啟示:挫折才能使人在磨練中不斷成長。

  在錢被孫偵探敲詐后,祥子躲在車夫老程的屋子裡翻來覆去睡不着,總想從曹家拿點東西。利益的驅使和良心的譴責讓祥子舉棋不定,但他還是承受住了利益的誘惑,打斷了偷東西的念頭。這不禁讓我們沉思,在當今社會,多少人因為利益的誘惑而不顧良心的譴責去干危害他人、損壞社會形象的事?他們為了牟取暴利,向食品內添加有害物質;為了節約成本,降低了產品的質量;為了發財致富,把有毒的污水排向江河大海。這一切都是金錢的誘惑。

  祥子的老實堅忍並沒有讓他從貧窮走向富裕,而是使他逐漸貪婪、懶惰。經歷了三起三落,這位年輕壯漢在命運的折磨下再也無力反抗,終於彎下腰,拾起了地上被風吹動的煙頭,繼續過他凄慘的生活。

  祥子如果生活在今天的社會,一定會有好的出路。因為他堅持不懈,永不言敗,他有對目標執着追求的精神。這一切,正是我們90后所需要的,我們作為祖國新的希望,更應該具備祥子的品質,才能共創祖國的美好未來!

  高一:小符_之初

您正在瀏覽: 舊車夫的凄慘一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車夫的凄慘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