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5)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5)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5) 標籤:單元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 仰望星空作文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作文

  哥白尼曾堅信——太陽才是宇宙的中心。也許他曾經正確過,但現在他無疑是錯的。茫茫宇宙,浩瀚星海,區區太陽不過是一粒小小的沙。不信?就讓我為你指出。我抬起手來指向遠方,然而你笑了起來。

  夜色灰白,朦朧一片,不見星斗。那裡本該有一條銀色的帶子啊!我仰起頭來,細細尋覓,向著小時候父輩們告訴我的方向望去。天依舊是灰濛濛的,分辨不清。我猛然意識到——也許我們都錯了。

  我們竟錯了這樣久。我不甘心地躺了下來。至少,哥白尼做對了一點,他否認了與之相比更加錯誤的結論。但是,他終究是錯了呀?可是,他卻離真理更進了一步。什麼才是真理呢?……比如,在那可惡的灰雲後面的東西。

  天空上,一團團灰濛濛的雲朵緩慢地移動着,時而聚集,時而稀疏,卻始終不願離去。真是可惡啊,我很不能一把將他們全揪下來。正在我心煩意燥之時,一股和風吹過,一段久違的記憶又在我的心中浮起。

  天空上繁星點點,不時有流星劃過。它們是那樣的近啊,彷彿就在臉旁,我能看見星星在眨眼,也能聽見它們的嬉笑,甚至連它們歡唱的歌詞也分辨得清。然而,一切又是那樣的模糊。那時的我,顯然還不懂得真理的可貴。

  看着吧,在那烏雲背後,我堅信,就像哥白尼堅信太陽才是宇宙的一樣,一定是璀璨的星空,那千真萬確的事實。我眯起眼來直直地盯着那雲朵,尋覓着,覓求着那穿破層雲的真理光輝。

  風漸大了,雲在緩緩地動着。我的心也隨之一陣狂跳。出現吧,出現吧!夜空的一角露出了煞白的一點,隨即又消失了。但我知道我看見了,那隱埋在深處的真理。

  哥白尼為尋求真理奉獻了一生。自然,我也不願意就這樣停歇。我所看見的不過是滄海一粟。當一切的疑團都消去后,事實才會展現。在那悵廖宇宙的深處又會是什麼呢?我願意做一位發現者!我願意追隨着先人的足跡去探知真理的中心!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5)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望星空(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