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河邊漫步(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河邊漫步(2)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河邊漫步(2) 標籤:河邊漫步作文 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河邊作文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晚飯過後,我牽着小咪喳沿八字河漫步,今晚的月色很美,讓八字河有了另一番風味。

  沿着八字河,是一條彎曲的泥土路。白天有許多的車輛來往;夜晚卻顯得格外寧靜。河的兩旁都是大山,山上長着許多不知名的樹木。因為是夜晚,心裡總是有一絲的不安,不過還好,今晚的月色很明亮。

  一路上只有我和小咪喳的身影,這時的我很安靜,沒有了往日的歡笑,河水也似乎明白我的心情,它靜靜的流淌,顯示出了憂鬱中的美,我徹底放下往日的面具,放開一切的去欣賞這美景。

  八字河是一條彎曲的小河,靜靜的隨着方向而流逝,它們現在的樣子,似乎是一個小孩子,它怕鬧到誰,可能會受到責罰,大石頭坐落在河中,使河水產生衝擊而迸起的水花,發出的聲音也不的很大,我喜歡這無邊的河流。

  今晚的月色被淡淡的霧給遮住了,但這樣的它卻顯得格外美麗,月光灑落在河上,使河水表面非常明亮,河邊有幾棵大榕樹,有些月光的透過樹縫而灑落下來,造成了參差不齊的畫面。我如果是畫家,一定會畫下這美景;我如果是歌手,一定會唱出美妙;我如果是作家,一定會寫出此時的心情。

  河的另一邊可以算得上是一片黑漆的森林,每到夜晚,森林中會有不知名的鳥兒唱歌,它們的歌聲有些凄涼,像是在悼念什麼似的。有時,還會看到像幽靈一樣的影子,被風吹得搖搖晃晃,幸好今天有小咪喳的陪伴,使我的內心不怎麼害怕。

  忽然想起古人說過的話,他們的語言中帶有自己的情感,有愛國的'感慨的'憂鬱的等。他們當時的心情讓我有了知覺,我想:如果你們還在世間,一定會將這美妙的景象描述下來。而這世間美好的事物,到底屬不屬於我呢?

  這一系列的想像,讓我的心情緩和了許多,小咪喳慢悠悠的走在前面,河水似乎明白我的心情,它盡量把速度放慢,聆聽着我的心聲;森林中的鳥兒將歌聲唱低了,配合著將這音樂表達出來。為了今晚的一切,我應該放下包袱好好的看一看今晚的月色,因為今晚是屬於我的。

  不知不覺的走到家門前,看看周圍的環境,彷彿剛才的那一幕是夢幻,小咪喳累倒睡了,學習上的煩惱又回到了身邊,自己也該為明天而做準備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河邊漫步(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河邊漫步(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