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前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方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方 標籤:前方作文

  夜晚的路,確是暗得出奇,踏上了這片心跡,又如何逃得出去。前方,究竟還有沒有路;前方,是無盡的等待還是萬世的折磨;前方,是一片天堂還是無境的地獄,這些還是未知嗎?

  隨即陷入了沉思,再也沒有不假思索。

  獨自漫步在這條羊腸小徑,沒有路燈的閃爍,沒有行人的匆影。也是,在這樣一個時間點上,除了月色的無形陪伴,前方還會有誰一路相隨。

  一抹亮光促使我愈發想向前的慾望,可無情的雨滴彷彿已將我雙腳緊緊地纏繞,強勁的束縛使我無力向前,老天總是這麼不公,我終於掙脫開來。

  可眼前的一幕卻把我深深刺痛。

  一個身體有缺陷的少女正極力從被雨點打濕的泥濘中爬起,但她終是沒有成功,卻又狠狠地摔下,她的衣服已滿是泥土,天知道她跌倒了多少次。而旁邊的中年婦女並沒有見勢將她扶起,蠕動的嘴唇像是在說些什麼,那少女聞聲像是着了魔一樣,掙扎地站起,掙扎着向前邁開了她的第一步。

  那一剎那,我竟無意望見了她的眼神,那一抹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深深地印入我心。她似乎比我更清楚前方的路,那雙對前方充滿希望的瞳是我所沒有的。

  我竟不覺想起現在的我。沒有什麼刻骨銘心的痛卻失去了向前邁步的勇氣。面對突如其來的厄運,她有明確的目標,她想向前,她看見了她的前方,那是希望,而我——

  慢慢地後退,慢慢地後退,似乎離前方那一步更加遙遠。我竟看不清前方的路,因為我怕跌入萬丈的深淵。

  我開始恍悟。

  開始沿着小徑往回走。我開始隱約地望見一扇門,一抹耀眼的爍光,在那裡,朦朧中似乎有天使在向我招手。

  我開始微笑,邁開了那一步,或許前方是無境的地獄,但我看見了希望,前方就是天堂。

  高一:城與人__

您正在瀏覽: 前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