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前方的路布滿荊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方的路布滿荊棘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之路,十分漫長,讓人看不到終點,只能低着頭在這條人生之路上小心翼翼的前行着。為什麼要低着頭呢?因為前方的路布滿了荊棘和陷阱,前行的路充滿曲折。 

  記得有一次和爸爸一起去爬紫金山。那時的我才上小學五年級,只知道傻傻的向上爬。結果,不是不小心碰到膝蓋就是不小心撞到手。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頂,卻早已經渾身青一塊,紫一塊的了。原以為下山時不會太困難,可是那隻不過是我在自欺欺人罷了。 

  下山的路很陡。稍有不慎,很容易滑下去。不過,還好已經有了上山的教訓,我變得格外小心。下山時,看到此情此景,不禁想到宋人楊萬里曾經寫過這樣一首詩:"莫言下嶺便無難,賺得行人空喜歡。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過一山攔。”意思大概是這樣的:不要說下山了就沒有困難了,那不過是行人在空歡喜而已,正在萬山圈子裡呢,剛剛走完一山,迎面不是又有一山相攔嗎?一開始讀這首詩時,對此覺得有些奇怪。而如今聯繫自己的親身體驗,再次想起這首詩,竟不禁覺得這首詩寫的十分有道理。 

  是啊,山路曲折多變,而人生之路不亦是如此嗎?我到覺得人生之路上的困難似乎遠比那山路上的困難要多的多。小時候,固然有童年的歡樂。但也有疾病的侵襲;上學后,固然有成績提高的喜悅,但也有成績落後的悲傷;而現在又長大些的我們不僅有與同學的矛盾,還有與家長的代溝等等。可想而知,每一步都伴隨這曲折和艱難。 

  走完這山那山攔,世事亦常是如此,前面的路布滿曲折,前行的路充滿曲折。

您正在瀏覽: 前方的路布滿荊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方的路布滿荊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