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田間小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間小路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炙熱得夏天,如果你想感受一份清幽,就請沿一條田邊小路一直走,並觀賞沿途的風景,你會有很多的靈感與啟發。我願與你分享我上次的旅途。

  盛夏的晚些時候我騎山地車到郊外的田間散心。那時,太陽收斂了很多,沒有中午時那麼奔放。橫豎向的穿過幾條馬路,經過幾戶人家,一幅美麗的田園風光便展現在眼前。腳下,鋪着綠草的迴腸小路不知通向何方。只遠遠地望見高速上飛馳的汽車,但他們的喧囂似乎永遠傳不過來,永遠吵不醒這塊沉睡的土地。沿岸的小河靜靜地流向它想去得的地方。農田裡綠油油的一片,不禁讓我想起世界盃的賽場。沿小河一直南下,待遇到一個十字路口,那小路的意境就更加濃郁了。遠遠望去,岸邊叢生的蘆葦似一道翡翠屏風,一枝一葉都詮釋着小河的柔請與純凈。極目望去,在十字的東邊有一座小橋,橋旁有一座古老的木屋,在夕陽的映襯下使人倍感溫馨。那橘色的金光像是太陽不小心落下的金子。我心步向小橋騎去。越靠近小橋,小路的坡度就越陡。那小屋引起我無限的遐想,真希望我是木屋的主人,在這一片清幽中尋找着餘生的幸福與快樂。

  小橋由西向東架起,木屋在小河的西面。騎過小屋,登上橋頭,已累得夠嗆,卻驚喜的發現,下坡是一個極速飛車的軌道。我放鬆着身體,把扶車頭,一氣衝下,好似騎着一匹脫韁的野馬,擔心摔下來卻不想下來,徒留下刺激與回味。

  過了橋,有一片很大的田地。田間的青蛙、小蛇、蝌蚪——這些自然的精靈才能使這孤獨的大地不再寂寞。隨着時光之輪地轉動,太陽也越來越靠近地平線,它似乎想在一天的最後時刻將它的光熱全都釋放。

  再向東,城市的風貌就依稀可辨。那遠處的鐘塔讓我想起了南屏晚鐘,在夕陽下,在晚風中,個人一種莊嚴與肅穆之感,讓我有些喘不過氣來。施工的場景已使我聽見機械的轟隆,我不想被打擾……

  再騎回那座小橋,俯視着寧靜的小河。河面已亮出一顆璀璨的明星,我抬頭仰望,天空正由淡紫轉為深藍。一輪明月悄悄爬上枝頭,含羞的將光芒灑向大地,大地披上了一件銀灰色的晚紗。蘆葦沙沙作響,河面泛起波紋。我在欲睡又清醒之際彷彿看見天空正在飄雪,與月光的銀灰融為一體,又彷彿在河的另一邊有一位傷感的少女在月光下拉響了一曲哀愁,那斷腸的雪色音符使人倍感凄涼。晚風在吹吹散了她如雪的長發。月朗星稀之下,感覺自己的一縷鬢髮在悄悄變白。

  那一輪浩月下流傳了多少千古佳話,人生多苦離難又有誰來分擔。睡吧,讓我沉睡,與大地一起陷入孤獨的長眠。面對那輪明月,難道我們只能嘆一句“但願人長久”?我俯視小河,河中映出了往日的夥伴。他們向我揮手,彷彿要我們一起遠走。

  我明白了,從來都不是我一個人在行走,朋友也一直在支持着我。儘管暫時分離,依然彼此牽挂,更為將來團聚時的一起喝彩。

  我睡了,與大地交談。大地不孤獨,我亦是如此。

  江蘇揚州江都市江都中學高一:一瞳一世界

您正在瀏覽: 田間小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間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