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閨怨情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閨怨情思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閨怨情思 標籤:情思作文 閨怨作文

  誰在月下吹簫,獨飲一杯佳釀。看那孤寂的身影,獨自對鏡梳妝,自是引人顧憐。黃昏處,她眉頭緊鎖,低回凝首,那滿腹的心事似乎壓抑了許久,藉著這靜謐的寒夜,她對月訴說。然而隻言片語的碎片中,我彷彿嗅到了她孤獨而又挂念的心思。

  古時的閨怨女,此刻我彷彿讀懂了你們那顆脆弱的心。是什麼支撐着你們走過了這幾多孤獨的日子,是什麼讓你們在那重視男權的社會依然活得如此的精彩?我想是信念吧!也許不盡然,但我想信念是不可缺少的!在一輪孤寂的月亮下,抬頭仰望星空,期盼那久違的重逢,也許就那麼微小的希冀支撐着你們空寂的生活。看着如此皎潔的月光,我似乎看到了清照那瘦弱的身影,看着如此消瘦的她心中自是許多的不忍和不舍。還記得“低眉卻把青梅嗅”那個害羞的姑娘嗎?其實那不正是清照內心的自我獨白嗎?想當初,第一次見趙明誠的時候,害羞的她“欲箋心事,卻說還休”的可愛卻依舊讓人無法忘懷。可如今,物是人非,人走茶涼。此刻的她似乎是白居易筆下那身世猶憐的琵琶女,雖有滿腹的才學卻無人共賞,只有自己孤單影只的身影相伴,度過這漫無邊際的黑夜。碧玉紗櫥,卻只有一盞佳釀相消滿腹的凄楚。望明月,年年盼君君不歸,望眼欲穿處可曾聽見這一女子低低的哭泣。對月當歌,唱不盡無窮的憂愁;獨飲一盞酒,飲不盡人世的滄桑;低頭訴說,道不盡滿腹的柔情衷腸。這就是閨怨女的一生,何其悲涼,可是卻無法不讓人為之讚揚。是的,生活雖苦,卻依舊無怨無悔,你可以說她們傻,可以罵她們笨,可是你們卻無法蔑視她們的那份執着。因為信念,她們堅強的挨過了這許多的春秋,這許多凄苦的歲月。是的,她們是傻,傻到為了那個永遠無法實現的諾言空守閨房數十載;她們是太笨,笨到寧願相信那個承諾也不願去追尋那份真實。可是我們自己呢?難道有權利去指責她們嗎?看看我們自己,何其慘痛的過往,何其不堪的如今,看着如此頹廢的自己,我們該以怎樣的心情去體味她們的那份真誠與執着呢?閨怨女,正如是朝代的更迭一般,換了朝代也換了一撥又一撥的閨怨女,因為等候,因為承諾,因為愛情,她們苦等了千年。明明知道這種等候遙遙無期,可是卻依舊無怨無悔的等了下去。我們該以怎樣的心情去瞻仰這些揮灑青春的生命呢?寫到這,我有點彷徨了!古時的愛恨情仇在我們今天看來多麼的神聖,遙不可及啊?放眼如今的太平盛世,物華豐盛,一片歌舞昇平的繁榮景象,可是一份唯美的愛情卻是難以尋覓了!難道我們不該自我反省一下嗎?是什麼使得這份真摯的感情消失了蹤影,是什麼讓偌大的天地間失了那份真誠?為了房產證問題,談了七年的感情卻在一瞬間潰不成軍,難道這麼深厚的感情還無法抵擋一張虛無的物質憑證嗎?還是根本沒了愛了呢?看到這些現實生活中的例子,難道我們不該靜下心來好好地思考下嗎?我們到底缺失了什麼了呢?想着那些美好的日子,想着那些相濡以沫的往日情深,難道你們真的忍心為了物質的利益而一拍兩散嗎?所以請珍惜眼前的幸福,握緊那份承諾,因為什麼都難以抵擋着住歲月的侵蝕除了那份真摯的感情。當矛盾襲來的時候,想想那些閨怨女的處境,因為你比她們幸運,至少還可以吵吵鬧鬧的,而她們呢?什麼都沒有,只有空房相伴!

  朋友,不管這個時代怎麼變幻,不管人事滄桑幾許,請守住身邊的幸福!因為溜走了就永遠的失去了!

  高一:香雪飄婷

您正在瀏覽: 閨怨情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閨怨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