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栗子牽動我的情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栗子牽動我的情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糖炒栗子,可口的栗子嘍……”樓下的小販的吆喝聲傳來,眼前浮現出可口的栗子,而腦海中卻是奶奶慈祥的面龐。一年了,奶奶走了一年多了,而我仍忘不了奶奶對我濃濃的愛,心中的那份歉意也未曾消逝。

  那時正值三月,時間給鮮花一個春天,卻給我一份沉重。

  “奶奶病了,抽時間去看望一下吧。”爸爸的聲音如被嚴霜打過。

  “學習太緊張了,沒時間。”我冷如冰霜

  五月的天空,失去了童話般的色彩,變得明朗,卻近似空洞。

  “奶奶打電話來說她想見你,回去看看吧。”爸爸的聲音越發的苦澀。

  “快考試了,我沒時間。”我語氣如鐵。

  九月的天空,白雲依偎在藍天的懷抱,分不清誰離不開誰。但風很殘忍,硬要帶走白雲。

  奶奶病危,我的心湖卻平靜的沒有一絲漣漪。抬起頭,風正用力地拽着白雲,藍天充滿柔情地望着白雲,它能做的只有無限擴大自己的懷抱,讓白雲無論在哪裡都不會沒有依靠。我的心有些疼。

  趕到老家時,奶奶已奄奄一息。“麗……麗……”她是不是記錯了我的名字?她的手在不停地晃動,似乎想抓住什麼。爸爸把我的手移到奶奶手上,奶奶枯枝般的手緊緊地握住了我的手,另一隻手吃力地抬起,是指豎著。我的視線定格在她臉上,那是怎樣的一雙眼睛啊,想乾涸的井深深地凹陷着。

  奶奶的手始終指着牆角,下意識的,我走向牆角的箱子,剛一打開,一股慄香迷繞着我。那是我最愛吃的糖炒栗子。

  我抱着紙包,沖向床前,在我祈求時間不要流走的同時,奶奶閉上了眼睛,眼角有一絲釋然的笑。她沒有看見我淚水泛濫的臉龐,她沒有看見……

  對於那份愛,我明白的太遲。一袋可口的栗子,一份真摯的愛,一份濃濃的歉意。

  “糖炒栗子……”樓下的吆喝聲又在在響起,心中如大海般波瀾起伏,惟願那份歉意傳到奶奶身邊。

  徐州擷秀中學初二15班 張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栗子牽動我的情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栗子牽動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