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情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情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情思 

  時間又緩緩來到了清明時分,一絲絲哀纏繞於人們的心底。 

  四月三日下午,學校組織我們班和五班一同去烈士陵園拜祭。走進陵園,看着周圍被山圍繞,四處寂靜無聲,偶爾有幾聲鳥鳴,卻也很快散去。大多數同學都低着頭,不知在默默地思索着什麼。我輕嘆了一聲,想到:離那個戰火紛飛的時代也過去頗久了,那些為國捐軀的戰士們也都漸漸在人們心中淡去,還有多少人能記住他們呢?我隨着大家快步踏上台階,靜默在此。每人左手都拿着一株白色紙花,抬頭仰望遠處。望着那塊高大的烈士石碑,心中無端生出一股敬仰之情,思緒又飄到了那個久遠的年代。那些尚是花季的少年少女,在殘酷的戰爭中犧牲了生命。臨死的那一刻,他們可曾後悔過?那一刻,他們想起的,是家中的父母,還是國家安危?或者僅僅是就這樣的離去? 

  拜祭的過程很簡單,但是氣氛卻顯得凝重。無論心中所想的是什麼,此時此刻,大家都是悄然無聲的。最後,大家把手中的紙花輕輕地放在石碑前,一齊離去,整個過程都是帶着幾分莊嚴與沉重。回到學校,心頭始終輕鬆不下,有點壓抑般難受。每當想起那塊石碑,想起那長眠於地下的戰士,都會湧起一陣傷感,一陣無力。今天的生活,都是因為有了他們,我們才能過得如此幸福美好。 

  清明節是我們民族的傳統節日。每到這時,大家都會祭奠死去的親人或是烈士們。在這個清明節中,我們能做的事情太少太少。只希望大家能用一顆赤誠之心,來面對我們的長輩們、烈士們。

您正在瀏覽: 清明情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