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38度青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8度青春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冬雪消融時,春風踏着尚且濕潤的泥土悄然而至。枝頭的嫩芽吐着小小的綠色,像是貪玩的孩子調皮地吐着舌頭對焦急的大人說:“別急,我在這。”厚厚的棉襖脫去了,夾層的外衣終於逃出了那黑沉沉的衣櫃,繼續陪伴我在這初春的大街上奔跑。我知道那是青春正帶着我的靈魂前往無人的廣場放飛一隻只白鴿,放飛冬日時的束縛迎接春日來的朝歌。從未有過的喜悅湧上心頭,大概是蟄伏在冬天已久的本性終於重見天日了吧。青春這傢伙,總是像個瘋丫頭,有着使不完的勁兒和熱情,我想她的體溫應該要比正常人高上那麼幾攝氏度左右吧,否則又怎麼會讓人一接近她就熱血澎湃情不自禁地想跟着她一起歡歌一起笑語呢?

  38℃的青春與我形影不離。

  不論是酷暑嚴寒還是白晝黑夜,有青春在的地方就會有希望。有時候當一個人將雙手伸向一個從未嘗試過的黑洞時,最令人恐慌的並不是兩手空空而是看不見雙手在何方。而恰恰在這時,青春就會及時出現,她握住我的雙手,她帶給我嘗試一切的勇氣,即使看不清方向我也不會緊張,希望在手中握緊,勇往直前便是真理。

  若是前路被迷霧籠罩,而我還在昏昏欲睡,停在夢中的世界里享受着虛無的快樂時,青春便會毫不客氣地搖醒我,看着睡眼朦朧的我正經地說:“你只有兩個選擇,一是起來追夢,二是繼續做夢!”每當這時,我便會對着她自嘲般的笑一笑,38度的青春懷揣着沸騰的激情,燃燒我的頹廢,喚醒我心存的夢想,然後將它拋向遠方,與我一起盼望着它能夠飛離地球在那未知的宇宙中翱翔。

  有時我們也會快樂地在一起,說一說最近發生的事情,我嘆息我的煩惱,她笑我笨,我說她??,偶爾有紫微星劃過,她會興奮地拉我許願,像是小孩子相信乖乖地聽大人的話就會得到糖果一樣,青春天真的樣子讓我想起童年——那個陪伴我十年的朋友。

  38℃的青春像是一個詩人,在我的生命中寫下炫麗的詩歌,她的體溫殘留在那張紙上,醉人的芳香令我神往。我知道她一定去過那片玫瑰園了。那是一個很神秘的地方,只有在夢中才會有幸摘下一朵玫瑰,閑暇時坐在藤椅上品嘗一杯玫瑰花茶,觸摸剛吐露出嫩芽的玫瑰,然後手留余香。孰不知那片玫瑰其實是我不經意間埋藏在心田中的種子經過日月的洗禮彌放出青春的氣息,只是我太過不自信一直都將兒時的夢想遺落在角落裡,任他蒙上灰塵也不敢去追。

  青春像一個快樂的公主,她不問天多高,也不知人間尚有煩惱,一心只想摘下天上的明星,鋪一條光輝燦爛的大道。

  我時常在想是否是我因為少了她多餘出的那0。8℃而少了年少應有的快樂呢?

  流年微過,我與青春都已經漸漸成熟,有時像是一個老成大人完全與生活將和,有時又像是一個純真的孩童懷揣着糖果在雲彩之巔俯視燈紅酒綠的城市,有時甚至像是散落的花瓣飄落在天空中,一不小心遇見艱難困苦卻無處藏身。逃避或是面對,只在一念之間,青春會附在我的耳旁,說:“如果逃避,你只是個失敗者,而面對,你是個挑戰者。”

  38℃的青春就是這樣,像是個哲學家,讓我正視自己、正視生活。

  如果有一天她不在了,那我呢,是否會失去信心,甘於現狀呢?

  我不由的停下腳步,是誰說過,青春其實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可是我不相信所有的結局都已經寫好,即使青春只如雲影般掠過,即使它的笑容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我也要去追索,即使手心只殘留着他的餘溫,我也會懷揣着年少的夢想書寫屬於我的似水流年。

您正在瀏覽: 38度青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8度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