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1500/-273度青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500/-273度青春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是一支歲月的溫度計,它衡量着少年的心中冷暖。

  世間糾葛錯落,如似無限生長的藤蔓,與繾綣的年華間百轉千回。依稀舊夢,流年光影,少年衣袂飄飄,與歲月有染。

  他閉上眼,感受着青春的溫度,那感覺似乎那樣真實,卻又那樣虛無,忽暖忽冷,倏地,一陣刺痛感覺襲滿全身,他痛得睜開了眼,眼前的一切讓他訝然,自己的半身正處於烈火灼燒之中,而另一半卻又被無數冰凌觸傷,肉體承受的苦痛讓少年煎熬,但他卻清晰的知道,自己迫切尋找的青春,就是這樣的感覺,寒冰烈火相遇,少年身影在吞噬中模糊。

  少年已走了很遠。

  1500度,鐵塊融化的溫度,少年曾經常感到一陣陣的灼熱從胸口泛起,壓制不住的他向著身旁的人吵鬧,辱罵。少年也曾在獲得學習和工作的成功時意氣風發,在獲得他人的讚許時趾高氣揚,他做着一切少年輕狂的事情。靜默的氣息壓制不住心中升騰的火苗,火舌咬住了理智與冷靜,肆無忌憚的吞掉,揚塵而去。身後留餘一片狼藉。

  少年於是彷徨,他時常用雙手環抱處頭顱,痛苦的思索着,他不知為什麼自己控制不住一切,後來,就如同人類掌握了鍊鋼術,少年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又或是某個時刻,他發現,自己已可以控制心中的火焰。他用他去反噬心臟,在滋滋的灼燒聲中稜角退去。骨骼吱吱的響動被火焰驅逐的上下伸展。

  少年懂了。這就是成長。青春就是一座鍊鋼爐,只有把你扎手的心靈放進熔爐,在爐火中涅盤重生,才能得到真正的成熟。心無定律的少年已然不復,他知道自己在青春的激情永恆中,在流年的炫姿騰飛中,在年華的衝動壓抑中,脫殼新生,少年帶着一團熾熱而又溫柔的火焰向前走去。

  -273度,物理上的絕對零度,似乎從一的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走向平靜的少年,心中的火焰,倏忽間,在無處不襲來的寒風中熄滅。不再激昂的少年,領略了背叛、流淚、傷感,他開始學會去寫一些抒發感傷情緒的小詩歌,他在考試失利后,面對一張張失望的臉,心中對着那些“牆頭草”,不住地咒罵卻還是自怨自艾。

  少年開始沉默寡言,開始孤立無援,少年再次彷徨。

  他在諸多的選擇中,恐怕迷失了自己,在一次次與父母之間無意義的爭吵,一次次在青春中糾葛迷茫后,他開始懂得去感悟寒冷。他踏在心中的雪地上,一抬頭卻望見了陽光,儘管只是一束。

  少年淡淡的笑了,笑靨如花中冰雪溶解,少年知道,物極必反,他的心中儘管幾乎蕩然無存,但卻還有一朵夢想之花,也正是這樣的花朵,激勵着他鼓舞着他。少年有了他滿意的結果,儘管還是沉默,儘管還是平淡,但在這其中卻已加入了那麼一點明媚陽光。

  歲月年輪在齒輪磨合間緩慢前進,少年心中已不再有熾熱與寒冷,寒冰遇烈火在少年心中遇見,少年痛苦的在年華中煎熬,但他在笑。因為他感受到,青春的疼痛中,一朵溫暖的雛菊在烈火冰尖中綻放,虛無真假間,少年的輪廓漸漸模糊。

  少年,他叫追逐青春的人。

  西安市第一中學高一:朱?昕

您正在瀏覽: 1500/-273度青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500/-273度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