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8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8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8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幅有趣的漫畫《文明只差一步》。看了之後,我深有感觸。

  漫畫裡面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一個女同學和一個男同學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看到路邊的一個垃圾桶旁堆了許多垃圾,還散發者一陣陣難聞的惡臭。女同學提議說要把垃圾撿回垃圾桶里,而男同學望着女同學的書包,突然靈機一動,便從自己的書包里取出筆和紙,用筆在紙上端端正正地寫上:文明只差一步。女同學則把垃圾桶外的垃圾一件一件地撿回垃圾桶里。最後,他們一起把寫有“文明只差一步”的紙貼在了垃圾桶上。

  看完了這幅漫畫,我想到了許多。在現實生活中,那些不講文明,破壞環境的人又很多,他們為了貪圖方便,就把垃圾隨意扔在垃圾桶旁,甚至有些人更過分,不管有沒有垃圾桶,隨便一處地方都可以丟垃圾。他們沒有想過,就是自己為了貪一時的方便,而對環境造成了多大的危害,而且垃圾還會對健康造成影響。最後,深受其害的也是自己。在社會上,真正能像兩個小同學那樣做的人沒有幾個,幾乎人人都有把垃圾丟在垃圾桶旁的壞習慣。他們都不知道,其實文明離他們僅有一步之遙。

  看完這幅漫畫,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要保護環境,要向漫畫中的兩個小同學學習。只要人人都邁出一小步,我們的居住環境將會變得更加美好,更加清潔!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8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38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