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永不言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敗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難免會被苦難擊倒。在被擊倒后不放棄、不言敗,這才是生命的本色。 

  人活在世間應該不是為軀體而生,應該不是為追逐名利而活。而應該為自己的信念而生,應該為自己的靈魂而活。在人世間只要你的精神不倒,你便有希望。永不言敗在精神,它如巍巍的高山,滔滔的大海,灼灼的陽光,習習的春風。它與天地同歲,與日月爭輝。不要輕言失敗,否則你的生命之花將會枯萎。 

  古往今來,彪炳史冊的傑出人物都曾作出非同尋常的努力,都有着超常人的精神。因而在生命的旅途中創造出了輝煌的業績。試想如果沒有司馬遷行萬里路閱萬卷書,如果沒有他一生如一日的搜集整理,筆耕不息,沒有他忍受着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哪裡會有史學巨著《史記》的誕生;如果沒有李時珍的跋山涉水,嘗遍百草,沒有他數十年如一日的整理修改,孜孜不倦的探討,哪裡會有藥學寶典《本草綱目》的問世。 

  人世間,沒有波濤澎湃的大海,怎會有沙灘的光潔與柔軟;沒有磨刀石的磨礪,怎會有寶劍耀眼的光輝;沒有風吹和雨打,怎會有古樹強壯的筋骨。古人云:“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唯有經過苦難的洗禮,才能鑄就不凡的業績。於是有了“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得金”的至理;於是有了“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的絕唱。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你只有將它打敗才能實現你的價值,你的生命才會有意義。 

  生活中,苦難、驚險會化作你生命中的“螢”,將你束縛起來,將你困在黑暗之中。陷落在黑暗中的你,不要言敗,要勇於揮動你生命之劍去刺破“螢”的包裹,去追尋外面的陽光,讓生命之蛹化作華麗的彩蝶在美麗的花下曼妙的起舞。 

  堅守着你的信念,背負着你的靈魂。擁有着“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的豪氣,擁有“為草當作蘭,為木當作松。蘭幽香風足,松寒不改容”的骨氣。要擁你鏗鏘的步伐踩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天空,要用你強壯的手臂托起希望的太陽。如此,人生無撼。 

  擁有永不言敗的信念,你便擁有了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讓我們以永不敗作為我們人生北辰。在激流中勇進,在逆境中崛起。並應該有這樣的豪情:“問蒼茫天地,誰主沉浮”?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