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不言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敗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夜,靜而又美麗。我在燈下品着清香四溢的茉莉茶,看着那本藍色封面、令我受益無窮的書——《魯賓遜漂流記》。 

  小說主人公魯賓遜是一個具有堅毅精神的人,他憑藉著聰明才智和堅忍不拔的精神在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獨自生活了28年。28年,336個月,10220天,這是一段多麼漫長的歲月啊!他為了生存,在小島上學會了種植水稻、製作麵包的方法,還馴養了一頭山羊和一隻鸚鵡。 

  有一天,他在海灘上看見了野人的蹤跡,沉着鎮定的魯賓遜迅速回到自己所居住的山洞,打點好一切,藏到了一個隱蔽的地方。他看見了野人們相互之間的激戰,還救下了一個俘虜,並給他取名:星期五。 

  《魯賓遜漂流記》不僅讓我學會了生存的方法,而且讓我明白了一個我不曾擁有的精神品質——堅強。 

  魯賓遜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並沒有畏懼,而是迎難而上,永不言敗,我真的被魯濱遜的頑強和勇敢深深的感動着,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了出來,讓我感動最深的是他的毅力,魯濱遜長達二十八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自己,我們對生活,對學習是不是也應該向他那樣呢?遇到困難是不是也應該勇敢的面對,而不是逃避呢? 

  以前我在學習的過程中,經常遇到一些困難,我不是想辦法克服它,而是和困難玩起了捉迷藏。有一次,我對一個數學問題特別的感興趣,但是始終沒有把這件事弄明白,如果我要搞清楚這件事,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於是我心安理得的放棄了。可是後來在考試中我又遇到了同一個問題,我還是沒有解決掉,我好後悔,我雖然暫時的“繞”開了這個困難,但困難最終又和我遇上了。由此可見,堅持不懈是克服困難最好的良藥。 

  有一次,我上網查資料,無意中點到了什麼,下載了“網絡爸爸”軟件,好奇心驅使我安裝這個軟件。到了設置密碼的環節時,我設了“baiyunshang1234”為密碼,系統顯示安裝成功。軟件啟動了,我輸入了事先設的密碼,密碼有15位,可是系統說只能輸入11位,至於密碼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想上QQ,可是軟件不讓上,每隔15分鐘電腦就會關閉一次,要隔很長時間才能繼續運行。我失落極了,找不到任何解決的辦法。我回到房間,大哭一場,哭累了,我把眼淚擦了擦,瞟見了那一本藍色封面的《魯賓遜漂流記》,想到了魯賓遜遇到困難堅韌不拔的精神,我振作起來,重新回到電腦前面,破解軟件的密碼。終於,我按了“系統還原”鍵,找到了還原點,把電腦恢復到昨天的樣子。重啟之後,我發現“網絡爸爸”軟件被我成功卸載了!我欣喜若狂,手舞足蹈,不正是《魯賓遜漂流記》給予我了信心和力量嗎? 

  身處逆境的時候,應該學習魯賓遜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我們要像魯賓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