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心中的紅領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紅領巾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紅領巾紅領巾,敬上少先隊禮,看着鮮艷的五星紅旗,迎着太陽,冉冉升起。終於,我上了小學,如願以償的當上了少先隊員,戴上了紅領巾,這時,我感到十分的驕傲和自豪,因為這是我期盼以久的事了。

  在中國漫長的艱難歲月里,多少優秀的英雄兒女慷慨就義,英勇犧牲,用鮮血染成了這紅領巾。我暗下決心:一定要發奮學習,好好鍛煉身體,繼承祖國的優秀傳統,長大了,為祖國做出貢獻。

  於是,我真的實現了。

  記得有一次,我坐車去找同學。開始,車裡乘客還不多,座位很空。不一會兒,人逐漸多了起來,車裡擠得滿滿的。當車開到北站的時候,一位鬚髮花白的老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提着籃子,一步一顫地上了車。看着這位老人步伐艱難的樣子,我心想:這麼大年紀了,走路都很困難,站在搖晃的車裡,不是更吃力嗎?我就想站起來,準備讓座。可又一想,離我下車的地方還遠呢,再說車裡座位那麼多,幹嘛非得我讓。於是我打消了這個念頭,不讓座了。這時,我彷彿感覺有很多目光注視着我,好象在責備我,又好象在說:“太不懂禮貌了,還是“紅領巾”呢!”我心想:是啊!我是少先隊員,如果不讓座就是不尊敬老人,那……我還配當少先隊員嗎?還配戴紅領巾嗎?我的臉“刷”地紅了下來。自己心裡也在責備自己,不能太自私!我馬上站起來,扶老人到我的座位坐下。老爺爺笑了,我好象看見車裡的人都在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

  現在,我發現紅領巾帶給我的影響十分大,它會永遠激勵着我在崎嶇的道路上前進。

  啊!紅領巾,你就像是一棵常青,把根深深扎在我的心裡!你就像是一面旗幟,永遠飄揚在我心中!

  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紅領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