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心中的大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大山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就像一杯酒,或香甜,或濃烈。——題記

  冷

  在時間的洗禮下,我逐漸開始長大和體會身邊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我發現的了人和人之間的感情,我也看見我的父親大人,在無數個晝夜中,最終漏出白髮,我也模見我的父親大人,他用他布滿癤子的手,撐起我們這個家。我也用心的去了解我的父親大人,可是,卻沒有那麼稱心如意。他在我的心裡就像一座山,到底是冰山還是火山,我在徘徊這樣的答案。小的時候曾什麼都不懂,不用去體會我和父親大人之間的感情,大家都只是一言兩語的,更本就不會有更多的接觸,那時候的父親大人是陌生的。我需要父親大人的理解和愛,我需要他的少許嬌寵,僅僅就這樣。但是,我依然得不到,可能是因為父親大人的工作,使他變得嚴肅和失去笑容,每每看到父親用一種嚴肅和焦愁的眼神看我時,我會難過,我會把自己鎖在房間痛哭,我不是哭我的父親不夠理解我,而是痛哭自己不夠理解父親大人。

  溫

  逐漸接近社會,逐漸理會父親大人的用意。為使得我不得不落淚,那是心中的感覺在作怪,同是也是父親大人的愛在迫使我落淚,我原以為父親大人是一本我讀不完的書,可是我錯了,有那麼一個瞬間,我看到了父親大人對我的愛,和他對我們這個家庭的付出,是那麼的用心,負責。看着他的一言一語,一個細微的動作,都會使我的心顫動。我的父親大人總是默默的努力,默默的付出,默默的承受。媽媽告訴我;你的爸爸其實很愛你們的,只是不表現出來而已,他從一個小小的打工仔,走到今天,不知道起早貪黑了多少個日夜,可是他從沒有放棄過,我就喜歡你父親身上的這一種精神。是啊!父親大人的身上似乎永遠都散發出一種不可抹滅的精神,讓我整個身心都溫暖起來,是那麼的暖。讓我明白父親既不是冰山也不是火山,而是散發著特殊氣味的一座大山。

  熱

  父親大人告訴我說,我該去體會一下什麼是幸苦,和不容易。我答應了。因為我覺得我該明白和體會人要生存就必須經歷的一些辛酸。跟在父親大人的身後,看着別人在忙碌的身影,再看看我自己,真的是什麼都不懂,什麼也都不會。暗暗下定決心,我要出人頭地,我要像父親大人一樣做一個有出息的人。不管過程有多麼的艱辛,我都要達到我的目的,我要;會當凌絕頂,一覽縱山小。因為是父親大人帶動我的思緒,讓我有了遠飛的夢想,是他,在一點一滴的教會我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是他改變了我。讓我知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是父親大人讓我明白了,人要在學會自立就必須堅持不懈,對待每件事物都要用心和體會,只有體會過,和理解過才能知道身邊發生的事情,是否是真真正正發生過。就像我的父親大人,你只有用心的去理解他,你才能知道他的愛是那麼的廣,那麼的……

  陝西西安西安外國語學院附屬西安外國語學高一:魏瑤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大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