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飄揚的紅領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揚的紅領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光輝歲月彈指揮間,中華大地滄桑巨變。90年前的中國,曾經民不聊生,曾經滿街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

  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正是這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才撐起了我們這個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

  回顧歷史,中國共產黨在戰亂,貧弱落後的舊中國中,使中國人民看到了民族復興的燦爛曙光。愛國人士董存瑞1948年5月25日,解放軍攻打中華民國政府軍駐守的隆化城時。董存瑞所在連隊負責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據說,在衝鋒時,遭到一個橋型暗堡的猛烈火力封鎖。董存瑞便抱起炸藥包,準備進行爆破。沖至橋下后,發現橋型暗堡距地面過高,也沒有地方可以放置炸藥包。董存瑞便用手托起炸藥包,拉燃導火索,與暗堡同歸於盡。董存瑞的行為,使得他成了中國共產黨宣傳的着名戰鬥英雄。在河北省隆化縣北郊,有董存瑞的墓地和紀念碑,碑上刻着朱德的題詞:“捨身為國,永垂不朽。”為國家犧牲自己的生命,光輝的事迹和偉大的精神永遠流傳,不會磨滅。血可以流,淚可以灑,但頭不能低下——這就是中華民族的本色,中國人的血里流淌着頑強不屈的精神!游龍塔多少的榮辱,多少的艱辛,多少的奮鬥,多少的犧牲。我們的先輩用血,用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了東方大地上不屈的中華魂!

  廈門金雞亭中學初一二班林媛潔

  廈門金雞亭中學六年級:林媛潔

您正在瀏覽: 飄揚的紅領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揚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