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時,我淚流滿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我淚流滿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感悟人生,就好像在那頃刻間被某種意念所心之醒悟。

  ——題記

  風中搖曳縷縷情

  早晨,微微曙光透過數的星點縫隙,映在那冰冷的水泥地上;不過,這恰好增添了幾分情調,繪成一抹憧憬並伴有絲絲灰暗痕迹的風景。是的,一陣微風拂過,撫摸着那柔和的微光,蕩漾起一曲曲悲切的調子來……於是我耳邊正傳來泠汀的潺潺水聲,那是一條小溪,溪水岸邊的一處草草坪上,正有一對母子,在那用彈弓打玻璃瓶……我走近一步看,那小男孩大約七八歲,可老是打不中,但他的母親卻依然很耐心地撿石子,並小心翼翼的放在小男孩的手中,似乎這樣的動作已經很嫻熟。我有些着急,便上前說道:“阿姨,打瓶子應先對準了再打。”“哦……他看不見……”只聽阿姨平和地答完,便又繼續撿石子;當時我怔住了,驀地,張口吞吐道:“哦……對……不起……啊。”原來他是看不見的,我知道我犯了不該犯的錯。

  於是繼續在旁邊認真的看,可是我真的有些迫不及待,便往後退了幾步,邊走就邊祝願他能打到玻璃瓶……沒走幾步,“吱”的一聲清脆悅耳的隨着風傳入我耳中,頓時感到前面一片模糊,煙籠寒水月籠沙般的難以置信,轉過身,只見母親抱著兒子,那片場景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動人,那麼的清晰。頃刻間我的淚水劃過臉頰,心底里的餘悸還隱約動蕩着,浮現出縷縷若笑靨如花般的漣漪來……那抹景,讓我刻骨銘心的存放在我最深處的記憶中。

  雨中飄舞抹抹景

  夜晚,淅淅瀝瀝的雨揮灑在路面上,由於出門到書店買書,忘記帶雨傘了,結果只能在書店門口等待着雨停。等着等着,雨卻越下越大,好像故意捉弄我似的,等得我有些疲憊了,邊迷糊的坐在書店門口睡著了。醒來時,發現身上多了一件暖融融的毛皮大衣,原來這才發現是那書店阿姨給我披上的,頓時惺忪的眼眶中多了一層暖流,正不知不覺間地要滴落下來……便擁住書店阿姨,哭着說:“謝謝……”原來這就是人間溫暖啊。雨還在下着,不過變得很小很小、很軟很軟,正滴入我的血液中,流淌着,流過我的心底,浮現出縷縷若笑靨如花般的漣漪來……那雨景,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純美,那麼的溫馨啊。

  人生中有許多次溫暖的回憶,回首那頃刻間醒悟的感觸,我們便開始成長,有了前行的勇氣。

  成都市蜀星中學初三:向永芳

您正在瀏覽: 那時,我淚流滿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我淚流滿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