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語文作文:我的奶奶不簡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語文作文:我的奶奶不簡單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高一語文作文:我的奶奶不簡單 標籤:不簡單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 我愛我的奶奶作文 愛我的奶奶作文

  河南省實驗中學高一(3)班劉洋

  我有個76歲高齡的奶奶,此人不簡單,真不簡單。

  奶奶年輕時是個實打實的美女,即使在老了之後也一直有人誇讚她的容貌,確切地說,是誇她那一頭雪白的頭髮。奶奶的頭髮很漂亮,如雪一般的白,在陽光的照耀下甚至呈現出一種晶瑩剔透的視覺效果,似乎每一根髮絲都閃耀着熠熠的銀光。任誰見了都會來上一句:“呵!您的頭髮可真了不起啊!”奶奶也不推辭,爽朗地一笑:“那是!”似乎連臉上的皺紋都會舒展開來。

  奶奶比爺爺大一歲。這是奶奶一直很耿耿於懷的事情,在她結婚的那個年代似乎流行一句俗語:“女大一,沒出息。”這總讓好強的奶奶感到委屈,拉住年幼的我便開始“傳授”她修改後的話:“要記住啊,女大一,抱金雞。男大一,沒出息。你一定要記牢啊。”

  現在想來,那時的奶奶實在可愛,居然在下一代的思想上“動手腳”。但當時的我確實是信了的,因為在我的眼中奶奶是萬能的。她飯做得香,故事講得好,還很會種花。小區里所有的陽台數奶奶家的最熱鬧。不過這些都是后話,雖然奶奶很能幹,但我想說的,是她那股子不服輸的勁頭和要強的性子。

  奶奶愛玩。所有人一同外出旅遊時,她總要跑在前面的。體力驚人地好,看到山了,她是一定要上的,奶奶說:“有山擋在前面,總想上去看一看。”看到溪流,她也總會去玩一玩。令所有人目瞪口呆。這真的是快八十的人嗎?她的活力哪來的?

  疑問過後,我們這些小輩就開始反省了,怎麼能讓一個老人家跑在前面?於是便追趕上去,打算攙着她一起走。奶奶卻倔強地推開,帶着點怒氣說:“我自己可以!不用你們扶!”說完就喘着粗氣,加快步伐,把我們一幫人晾在那裡不知所措。怎麼就惹着她老人家了?其實,是奶奶的不服老在作祟。

  奶奶閑不住。幹了大半輩子重活累活的她在應當享清福的年紀里反而有些不甘心。因為靠子女養活她這種事讓自尊心極強的奶奶有些受不住。正巧這時,我們小區給業主分了三分地,想做什麼做什麼。聽了這個消息,奶奶非常激動,拿了鋤頭、鏟子便要跑到新鄭去開荒種地。

  磨不過她的一再要求,我們一家人便一起去了新鄭。到那就傻眼了,滿地的枯枝爛葉,亂石荒草,令我們原本就不高漲的熱情降至谷底。可是勸說奶奶放棄的話還沒出口,奶奶早已擼了袖子開始刨地,說這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我們只陪她去了一次,就再也沒有去過。一來是沒時間,二來是不想去。腰酸背疼的痛苦誰都不想再受一次。

  可當我們再一次被奶奶強行拉來的時候發現,原來的荒地上長滿了綠油油的高粱,好似青紗帳一般,密密麻麻的,躲幾個人進去根本不成問題。陽光下,奶奶的笑容愈發燦爛,帶着滿滿的自豪:“哈哈,這全是我的莊稼!”

  同行的人羨慕地說:“您家老太可真不簡單!可以長命百歲的!”是啊,奶奶這樣好強,幹什麼事都會拼到底的人若是無法長命百歲的話,上天都不會允許的。對於我的奶奶,我只能由衷地讚歎一句:“這個奶奶不簡單!”

  指導老師陳雲平

您正在瀏覽: 高一語文作文:我的奶奶不簡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語文作文:我的奶奶不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