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我們的十七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我們的十七歲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我們的十七歲 標籤:十七歲作文 高一作文 十七大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我們的十七歲

  吉林省白城一中2006級1班/包愷婧

  從小到大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坐在窗台上。我家的窗檯很寬闊很平坦。有時我甚至整個人躺在上面。不是為了小憩,只是喜歡想念。我更喜歡用“想念”這個詞,因為不會讓我覺得逝去的東西離我太遠。在喧鬧的生活中找一個平靜的角落,想念一會兒曾經,想念一會兒剛剛逝去的我的十七歲。

  心很空,天很大,雲很重。我坐在窗台上眺望天空,不是為了尋找什麼,只是寂寞。

  有時候月喜歡去我的博客留言。但那畢竟已成往事。那時我們常常在學校附近的小吃攤AA制。我們一起在大頭貼機器前把臉笑到抽筋。我們一起窮得亂七八糟去步行街假扮街頭“潮”人。還記得去年校運動會結束,我們一起躺在草坪上望天,我張開雙手做了一個飛翔的姿勢,她用相機幫我定格下了這一瞬的美好。那時我們依然不想尋找什麼,可17歲的我們亦不懂寂寞。

  曾經我們一起對天空說:“我們的刻骨銘心不是愛情。”“長大后,我們有了流淚的心,卻沒了流淚的眼睛。”這是月最後一次寫給我的留言。走過17歲,我知道月失信了。

  夢想的沉澱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件可悲的事,因為遺留下來的只剩下支離破碎的記憶。我們可以再見,可以不見,可以懷念,可以遺忘。再次遇見月,我們已形同陌路,不是因為發生了爭吵,而是我不想打擾她,給她一點時間和空間,讓她像我一樣小憩一會兒,也許月並沒有一個我家那樣的窗檯。

  生活就是這樣,她並不是對每個人都一樣公平。就像雷爾,她是我到高中后認識的同學,彈得一手好吉他。這讓她這個並不美麗的女孩子渾身充滿魅力。有時候我們一起散步,望着天空,她說:“你知道嗎?我其實並不想尋找什麼,只是寂寞。”一個畸形的單親家庭,一個缺少愛的可憐的孩子。我望着她因營養不良而蒼白不堪的臉,像一朵被抽幹了水分和活力的花。我好想抱抱她,她卻總是迴避。生活給她的並不多,我常常鼓勵她去看生活里好的一面。她靠着我的肩說:“生活對於每個人都不同,你是明媚的。”我在破碎的吉他聲里看見她的淚水。沒有幾個朋友,沒有多少親人的關愛,雷爾的十七歲蒼白無力。

  2007年,我一個人在生日蛋糕上為自己插上第18支蠟燭。其實早已習慣了一個人。一個人背雙肩包匆匆穿過人群,一個人在食堂里吃飯,一個人在街頭吃冰淇淋,一個人在德克士里吞廉價漢堡,一個人呆在教室做題,心情好的時候,一個人望素凈的天……

  走過17,我為自己舉行了第一次成人禮,17歲也許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回憶。感傷,釋然都在千百次的回眸后擦肩。17歲的成熟帶有一絲淡淡的傷。17歲,是盡情揮灑自我的歲月,還是享受天真浪漫的遊樂園?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有第3種更明媚的選擇。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我還沒有權利去做;有些快樂,我還沒有權利去享受;而有些責任,我已必須承擔。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我們的十七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我們的十七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