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我的第n次出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我的第n次出走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我的第N次出走

  我是一隻鳥,一隻快樂的鳥,生活在一片森林裡。

  曾經,我用嘴呼吸,靠翅膀“走路”。

  不久,我的家被毀了,蔚藍的天空也被污染了,空氣中那股刺鼻的味道讓我頭暈,黃沙撲面而來,突然下起雨了,雲黑壓壓的,我看不清前方,雨滴打在我的翅膀上、身上、嘴上,不好,這雨好酸!我的翅膀好難受,啊!好疼,我暈了,掉了下來,幸運的是我沒有死。

  那時,我仍用嘴呼吸,靠雙腳“走路”。

  我知道破壞我家園的是一種叫做人的動物,還聽說他們那未經處理的水叫做第N次處理,瓶裝的自來水叫做第N次凈化……我記不清我是第幾次出走了,姑且叫做第N次出走吧!人類真是太可惡了。我拖着已受重傷的翅膀尋覓住處,逐漸地,我的翅膀退化了,而我的腳卻變的強壯有力。我有些口渴,來到河邊去喝口水,那的水好黑。不好,那個叫做人的動物來了,我要跑。

  我沒有地方可去,慢慢的走到河邊,跳了進去,意外的是我適應了水裡的生活,我的腳也派不上什麼用場了,我只能搖晃自己的身體向前行,我的腳也退化了,在水裡和雨兒們一起生活。慢慢的學會了用腮呼吸,後來,我用腮呼吸,靠身體“走路”。在水裡過了一陣子,水變的黑黑的,我看不見任何東西,沒有辦法,我還要逃跑。

  現在,我對這個世界已經絕望了,我仇恨這個世界,憎惡整個人類,想后把全身的力氣集中在一起,因為我本是一隻鳥,還是返回天空吧,猛的一跳,天嘩嘩的下起雨了。人類,這場遊戲,雖然你們是贏家,不過不久的將來,你們也會……啊!好疼!……

  我向死神的懷抱里撲去,結束了我的一生。

  2004級2班趙天宇

  點評:文章用寓言故事的形式,以擬人的手法,寫了一隻鳥的悲慘的遭遇,人類的破壞,迫使我離開生存的天空,來到陸地上,之後被逼進了水裡,最終無路可逃。作者匠心獨運,用鳥的“N次出走”與人類的“N次”相呼應,增強了文章的諷刺性,同時令人類警惕:人類要愛護自然,還鳥兒以晴空,還海洋以蔚藍,還生命以綠色。

  指導教師槐金鳳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我的第n次出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我的第n次出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