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作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作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語文老師給我們布置的作業中有一項——每日完成一篇日記。要求中最重要一點為要具有深刻主題。 

 深刻主題?我認為這是個難點。如今已不同春秋冬,而是酷熱的夏季,陽光的反射直讓我們大汗淋漓,眼睛刺痛麻木,這樣的天氣,會有誰頂着太陽出去呢?龜縮在家裡,我就是找不到任何具有深刻主體的東西,可寫的東西也都全寫上了。天天待在家,再也找不到具有深刻主體的東西可寫了!該怎麼辦呢? 

 當然,我並不是在埋怨老師布置的這項作業。畢竟,寫好作文最重要的就是練嘛!作文基礎差,不練怎麼行呢?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這樣指責我:“多出去走走不就行嘍!大街上的事物多得多,寫哪個都行啊!作文要寫出深刻主題,是必須經過一道工序的——尋找,沒尋找就沒好材料,沒好材料就寫不出好作文!這個道理難道你還不明白?”這個道理我是懂的,我也上過街幾次,但看到的深刻主題卻是寥寥無幾,索性我就不再輕易出門了!這是錯誤的。 

 當語文課代表在黑板上寫下老師布置的作業時,耳邊傳來了驚呼聲,埋怨聲,嘀咕聲,有許多人都說,太多了太累了。網上聊天時也不像上學期那樣興緻勃勃了,談論的內容都少不了互相詢問作業的完成情況。平時課堂上的紀律情況呢?語文課每次都會被攪得雞犬不寧。一到月考,咋個個都沉默是金了呢?再想想看,一周一篇的周記為什麼會改為兩篇?結論不就得出來了嗎?同學們憑什麼埋怨?憑什麼驚呼?老師布置每日一篇日記就是說明了他對我們還沒有絕望!可誰又注意到了呢?我根本沒有理由也沒有膽量去驚呼,去埋怨。睜大雙眼去看世界,並把所看到的一切記錄在薄薄的本子上,這才是我唯一的出路! 

 我堅信,老師布置這樣的作業的目的,絕不單純只是練習,還有——老師想讓我們用心去發掘身邊細微模糊的深刻主題!其中,還夾雜着老師內心的一絲絲希望······但身為學生的我們是否能夠領會得到老師的苦心呢?

您正在瀏覽: 語文作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