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簡單又不簡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簡單又不簡單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總會有挫折,看似他簡單,其實不簡單,又看上去不簡單,其實簡單。這本是一句矛盾的話嗎,不,簡單與不簡單的差別就在與面對挫折的態度。

  兩個失敗者,看到蜘蛛爬牆結網掉下來數次,甲認為蜘蛛可敬,它的精神好,並且人應當比蜘蛛更頑強。乙人說蜘蛛可憐,在失敗了多次后仍以原有的方法前進,所有人應當比蜘蛛匆忙,若是人遇到這種情況,應當重新選擇方向。布斯說:“人生中能夠從挫折中站起來,那麼就能將經歷變成財富,如果倒在挫折中站不起來,那麼挫折的經歷就是一場災難。選擇災難還是財富,完全取決於你面對挫折的態度。”人生的路途不可能只有鮮花和歡笑,征途中肯定會有荊棘,有陡崖,有陷阱,有挫折。面對困難,面對挫折,面對失敗,面對逆境,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對於弱者,他只會痛哭流涕,止步不前,因而他永遠不會成才。對於強者,他會坦然面對一切,珍惜生命中每一個可能成功的機會,把挫折當通向成功的階梯,與逆境抗爭,在挫折中奮起。無數的人丟棄過存放尊嚴、誠信和恥辱的心,他們心裡只有名利、金錢。他們只還擁有一張虛偽的臉皮,一張骯髒的抹布。他們遇到挫折,會毫不猶豫的繞過,即使繞行千里,也不願跨行一步。他們是那种放棄短時間挫折而妄想擁抱永久成功的人,這樣的人,永遠被成功人士蔑視。

  當我們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們們會用一顆快樂的心平靜地面對。快樂是我們們最寶貴的財富,它教會我們如何去面對每一次挫折所給我們帶來的痛苦,“痛苦並快樂着”恰如其分的概括了我們們的生活,有誰不是在痛苦中尋找快樂呢!有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學着堅強呢!懂得了這一點,挫折中的痛苦才顯得更有意義,我們們才會更好地珍惜生活中的快樂。在遇到挫折、困難后,一個人不應當輕易去放棄,更改道路,即使是敗了七八次,十幾次,只有你執着地去前進,堅持下去,再振作振作,那麼你在你鍥而不捨的這一方面,很可能還能成功,但是當你放棄了,肯定會以失敗在這一方面結束。

  一份挫折,一份收穫,不吃挫折苦,難享成功樂。這就是成功的必然。

  如果你能面對挫折時能擁有誠信,尊嚴,勇氣,堅韌不拔的精神那就簡單,兩個字:成功,反之你如果拋棄了尊嚴,誠信和擁有了退縮,那麼就不是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挫折,簡單與不簡單就在於態度,態度決定一切。

  初二:王奕皓

您正在瀏覽: 挫折,簡單又不簡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簡單又不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