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漫長無盡的瞬間,誰能為他畫上圓滿的句號?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欲斷魂,陰霾的天空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它在為誰哭泣?我想到了你。

  古希臘有個傳說,說人去世之後,就會登上美麗而壯觀的方舟,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航行,然後重新回到這個世界。那麼,此刻正在遠航的你,過得還好嗎?那裡的天空,是否也憂傷地下着小雨?還要多久,你才會回來?

  依稀記得你天真無邪的笑臉,淡淡的眉毛配有一雙如新月般笑起來彎彎的眼睛。你很調皮,總是躲在我難找到的地方,把我急得團團轉,然後才一臉無辜的走出來,你天真的笑臉,讓我不忍責備。作為你的姐姐,我得時刻守護着你。每次檢查,看你蒼白的笑臉痛苦地扭曲,我害怕地把臉深深埋進母親的懷裡,隱隱抽泣。

  那年,你才五歲。

  你說你喜歡大海,那裡有你嚮往的自由與無拘無束。好想去踏海,你說。一句輕描淡寫,卻在我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我明白,你心中的渴望是多麼的強烈。

  於是當天下午,我偷偷跑去海邊灌了滿滿一瓶海水,撿了最潔白的貝殼,捧一掬細沙,將它放到你手裡。那一刻,從你黯淡的眼中分明迸發出驚喜與歡愉,你深深的吸了一口海水的味道,滿足而幸福的笑了。眼睛依舊是如新月般彎彎的一條線。

  “姐姐,你說海的那頭有什麼?”

  看着那瓶海水,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專註與認真。

  “唔……是和我們一樣的世界啊。”

  “那麼,怎麼去那裡呢?我可以游過去嗎?”

  “唔……可以啊,但你游過去之後一定要記得回家的路!否則縱使天涯海角,我也一定會把你追回來的。”

  “嗯,拉勾勾,天涯海角哦!”

  你笑了,笑容是如此純澈,陽光燦爛,沒有疾病的陰霾。這是你這幾個月來最舒心的一次笑了。我曾想,如果不是病了,那你也一定能健健康康長大!說不定還是一個陽光帥氣的小帥哥呢……

  可人生畢竟沒有如果。

  當我幻想未來的模樣,你卻已迫不及待地想游海的另一邊。於是,在某個日落的黃昏,我們一臉哀傷的與你握手告別。

  閉眼離去的瞬間,你的淚滑下嘴角,臉上的痛苦轉瞬為幸福所替代。

  你一直握着我的手,緊緊地。

  是去實現願望了嗎?那我應該笑着與你告別,或許,這樣的結局對你來說才是最好的。

  只是,“別貪玩,要記得回家。”我輕輕的將你的手放回去,掖好被子。

  一旁的母親早已泣不成聲,可我沒哭。

  因為我和你還有個約定。

  “天涯海角。”

  望着你蒼白的小臉,我呢喃着。

  痛苦轉逝的瞬間,在記憶中,已定格為永恆。

  南匯中學高一:郁思慧

您正在瀏覽: 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