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的一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的一瞬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梭,時光在不經意間就匆匆流逝了。而那些感動我的畫面永不褪色,在我的心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使我最感動、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一回……

  那次正是隆冬。我打開窗,望着門外堆滿積雪的小花壇。剛下過一場大雪,枯枝上落滿了積雪,像背了一塊沉重的大石塊,彎着腰,弓着背。這時,從遠處走來了兩個人。高個子的是位中年人,穿着一條陳舊的薄棉襖,兩隻手叉在上衣口袋裡。中年人戴着一頂已經褪色了的帽子,剛好蓋住雙耳。我眉頭一緊,注視着眼前這位消瘦的中年人。他的臉上布滿了皺紋,眼角深深地陷了下去,雙眼布滿血絲。他的身後緊跟着一個小男孩。小男孩個子不高,大約八歲左右,手中戴着一雙肥大厚重的大人手套,動作有些笨拙。他半埋着頭,一雙眼睛緊緊地盯着前面的中年人。他們倆的臉頰都已經被寒冷的天氣凍得通紅,單薄的衣服更加引人注目。

  一陣寒風襲過,我凍得瑟瑟發抖。小男孩也是如此,他一邊跳着,一邊用手摩擦着,衝著身前的中年人輕輕喊道:“爹……冷……”父親聞聲回頭。我注視着這位父親的臉。他的臉十分清瘦,這張黑黃黑黃的臉在白雪的映襯下顯得更肌瘦。父親將頭上的帽子摘下,戴在了小男孩的頭上,說:“爹不冷,你戴。”說著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又笑了笑,繼續趕路。此時,他那關心的話語,破舊的服飾,衰老的容顏,都深深印在我的心裡。這就是那沉穩如山的父愛嗎?此刻,我明白了父愛就在那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神情之中。它雖然不是引人注目,但它包含着對子女濃濃的父愛。我心想,這也許就是世間最美好的真情。

  這位父親瘦弱的身軀消失在了轉彎口,小男孩也不見了。但這位父親的一舉一動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他給予小男孩的父愛感動了我,使我永遠不會忘記,在記憶的長河中,還有這樣的一顆繁星。

  六年級:馬菁

您正在瀏覽: 父愛的一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的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