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過去將不會再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將不會再來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可以驕傲地向全世界宣布,我希望我那嘹亮的聲音可以響徹雲霄,為我的征程蓄滿力量。

  但也只是現在的得意,在那之前我是一個不值得一提的對象,根本就是父母眼中讀不起,只會吃喝玩樂的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小孩,雖然自己潛意識裡認為自己是一個乖巧的小孩,這樣的話,只能說明自己對自己了解的還不夠透徹,一味地覺得自己好,容不得別人挑自己一點點毛病。在初一時,我是一個文靜到不能再文靜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女生,與我一起坐的同桌,竟然比我還要安靜,一句話也不講,至少我還會講幾句呢!我當時的學習情況簡直就是一塌糊塗,成績算是超爛的類型,上課時老師講的內容完全沒有聽進去,也可能是都聽不懂吧。與我的同桌兩個人一下課就趴在桌子上,彷彿與其他的同學遠離了,剩下的只是兩個人的孤單與寂寞。這時候的我沒有什麼好朋友。只有一位比我還安靜的同桌。這初一,算是我九年讀書生涯中最黯淡的一段時光,成績差的還被嘲笑,卻一點也沒有反抗的意識。到了初二,我算是叫道知心的朋友,人也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我會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改變。但偶爾與朋友的爭吵會不愉快,小心眼的我甚至會在背後說她們的壞話。

  漸漸的,學習已不像以前那樣差勁,反而有所進步,交到的朋友也比以前多了。當時的我還不明白中考的含義亦如現在也不太明白高考的含義。這段時光是我撥開雲霧見到一絲絲的亮光。之後的我,慢慢感覺到自己身上的不足,要努力改正,像性格不夠開朗,不願大方地與別人交朋友,成績不好,不懂得迎頭而上。

  後來的後來,我有了中考的概念,開始奮發圖強,去追趕別人,畢竟你已經比他們差了一截,我對自己說。之前初一沒有認真學,那麼現在拼死拼活地趕還有用嗎?但我不管,我必須努力,不然無法上好高中。無法去追逐那遙遠的夢想。

  時光流逝,轉眼已來到了初三了,在某個地方夜晚的窗檯前都可以看見我孤軍奮戰,一遍遍地翻着教科書,一遍遍地做着同樣的習題,我有想過放棄,有在牆角一次次的哭泣,淚水浸滿了眼眶,但哭又有什麼用呢?只給你徒添悲傷罷了。我不能就這樣輕易放棄,還記得,我是那個特別愛睡覺的孩子,只要困了,隨時隨地都可以睡着。初一時,作業寫到一半,便趴下睡著了,睡覺好像一個魔咒在我身上消除不了。而現在的我突破了極限,犧牲了睡眠,雖然說沒有好的睡眠沒有充足的精力是無法取得好的成績的,但這一次我願意試一試,哪怕是以失敗告終。

  曾經我最在乎的人毫不客氣的數落我,什麼都不懂,讀書就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甚至在教我題目時,都因為她講的太過分而把我惹哭了。但是我沒有理由把過多的時間浪費在哭上了,這些都是她對我恨鐵不成鋼的期望啊。哪怕小小的努力換不來大大成功,我也不會後悔的,在青春的路上拼搏過。我確實沒有付出很多的努力,所以沒有理由抱怨得到的成果是如此的微乎其微啊。

  2012.6.12——6.13中考

  過後,考過後也會哭泣,有在狠狠地努力後放松心情,也有怕努力得不到成果,還有怕考不到理想的高中有忐忑的心情。成績發布,我考上了理想的高中,心情不言而喻,我是多麼的開心,再也找不到形容詞去描繪啦。從那以後,我便想在高中,重置行裝,揚帆起航。重新開始學習,有那麼一個人說過初中和高中沒有半毛錢關係。

  可高一,對我來說也不是那麼盡人意的,我有認真,有心思花下去,但對於理科我還是束手無策,數學考得一次比一次爛,有很多時候我的信念還是不夠堅定的,可是呢,高考沒有數學,就像我不能沒有高考一樣,不好改變。

  我便註定是只能選擇文科的,理科對於我來說比登天還要難的。來到文科班數學薄弱,其他科也不是很出色,也只是成績平平,每每的考差,有一個人一直支撐我走過,而她也是曾經很傷害我的人。現在卻是我的力量源泉。讓我明白一直考不了好成績是因為沒有尋覓到上天給我那把金鑰匙。教會我去破解失敗的密碼。高一期末考我敗了,轟轟烈烈的敗,考得極其地爛,在與她講時,都是在講自己是如何地認真,似乎找不到我錯誤的原因,她總是分析給我聽。

  我說,為什麼別人那麼不努力,不認真也可以考得比我好,甚至比我好多了,而我算是很努力,自我認為的,卻老也考不好。

  你講的話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你就想他們是富人有一堆金礦,只懂得去挖,終有一天他們會坐吃山空,而你呢,雖然是一個小礦工,通過你的不懈努力一定會比他們更富有。

  致我的過去,現在抬頭是藍天,低頭是草地,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斜投下一縷陽光。

  過去的過去了,我們要忘記過去,迎向未來,過去的已無法倒回去改變,而我們卻可以有能去改變未知的未來。

  再見了,我的曾經,我曾經燦爛過的青春。我將會擁有無限的未來。

  下一秒開始,忘記就是你始向未來的第一步!

  高一:guotingting

您正在瀏覽: 過去將不會再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將不會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