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想念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這正是被譽為“俄羅斯文學之父”的普希金的人生寫照。這是一首意味深刻的哲理抒情詩。讀了這首詩后也不禁使我們深思,從而振奮精神,積極地對待人生。在遇到磨難與困苦時,勇敢地面對。 

  或許有人認為這只是個空談,缺乏實際。那麼就讓我們來舉一個實例吧。我曾經在某雜誌上看過這樣一段報道:在浙江省某鎮上有一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女孩,她已經9歲了,可是至今連一首簡單的歌曲都無法唱完。隨着年齡的增長,她的病也越來越重,她每天都要與葯打交道。然而無情的病魔還是將她摧殘得毫無與她這個年齡應當具有的童真與朝氣,她不得不每天躺在病床上。也許老天真的跟她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從她出生的那一天起,就要承受起這麼大的痛苦。可是她一點也不埋怨老天,而是以樂觀勇敢的心態對待每一天。而且她還更加發憤讀書。她說,也許她沒有機會上大學,但是她會在有限的生命中里好好學習,只要有一點希望,她都不會輕易放棄。 

  試問,一個僅僅9歲而且身患絕症的小女孩沿且懂得這樣,我們這些健健康康復的人是不是更應該用功讀書?有些人在遇到一點挫折或坎坷的時候,只會埋怨老天,並且從此一蹶不振,意志消沉。其實人生猶台四季,總有無常的時候,你只會為這些不事而悲傷,可你是否曾經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感激上天呢? 我們有所愛的人;有父母長輩的愛,兄弟姐妹的愛,朋友的愛……這是多麼難能可貴。 

  我們有健康的身體,我們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吃自己喜歡的東西,這是多麼幸福。我們有睡覺的地方,有一個可以歇息的懷抱。每天早晨醒來,可以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可以看到蔚藍的天空、朝露、晚霞和日光。而這一切,原是不應得的。 

  我們有自己喜歡的性格和外表,有自己的夢想,可以隨心所欲。這一切,不正是上天的恩賜嗎? 當我們擁有時,我們總是埋怨自己沒有些什麼。當我們失去時,我們卻忘記自己曾經擁有過些什麼。我們不知道活着是多麼右喜,往往認為生存沒有意思,可是許多人卻在生死之間掙扎。什麼時候,我們才會為自己擁有的一切滿懷感激呢? 

  這首詩確實給了我們對人生態度的一種啟發。是的,在面對挫折,在寂寥的日子當前時,我們應當振勇向前,相信希望就在前面,相信這一切很快就過去,而一旦過去便會成為最美好的回憶。我們確實應當在悲傷的日子裡學會鎮靜,因為快樂的日子一定會來臨。請大聲地為我們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說聲“感激”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