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羅密歐與茱麗葉》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羅密歐與茱麗葉》讀後感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行走在平凡與不平凡之間

  人生就像行走在一條路上,在這條路上有少數人,他們擁有着祖先的蔭庇,或是擁有着旁人無法想像的上天賜予的才華,他們可以比較輕鬆的度過這一生。而更多的人他們擁有着平凡,以及不知道多少次的挫折與磨鍊。

  我無法判斷誰是幸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說法。

  就像“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句話一樣,那些個表面上風光的人總有太多個身不由己,總要做很多有關責任方面不得不做的事。反而觀之平凡的人有平凡的自由,使心境更加開拓,更加貼近於自然。所以縱使我無法判斷,我更偏向於最開始的平凡。因為平凡可以增加我生命的韌性。或許因為本身就是平凡人,所以我有種吃不到葡萄喊葡萄酸的心理吧!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我在這裡只能闡述我的想法,生命的存在不是為了所謂的愛恨情仇,當然更不是為了貪嗔痴恨。生命的存在在我看來並不是因為任何原因,但是正是因為沒有原因才要尋找。它就像是一場歷練,只不過,在這之中的感情是作為一種……一種什麼呢?說不清楚。她是與生命同在,他們就像朋友,相輔相成。

  活下去是為了愛

  時間流逝,留下許多痛苦,許許多多的錯過,這些錯過的造成不過是因為對感情的愚昧表示。接下來的話,你說我無情也好,說我冷漠也罷,但請你試着去理解。

  愛你的人希望你活下去,因為他們愛你更甚於自己,他們不希望因為他們的離去造成你的困擾。或許你會在那一段時間內覺得生不如死,可是人總是活着好。有人大概會說我站着說話不腰疼。可是你是否想過那些真正愛你的人希不希望你消沉,他們的離去是無可奈何的,所以縱使路途艱難,或許你窮盡一生都無法到達你要的目標。但是請為愛你的,或是你愛的人堅持下去,縱使他們不能陪在你的身旁。

  曾記,初中時時常喜歡擺起一副傷春悲秋的模樣,喜歡提傷感的人或事。當時感情很好的一個朋友看不慣我這副樣子,和我說了很多,我記得一句:人活着就好,無論如何的痛苦,最起碼我們還是活着。

  事事無奈避不開

  生活總有太多的無奈,我總要學着去承受,逃不過不如欣然接受。我承認接受與逃避不能相提並論,但逃避不是長久之計。面對現實很痛苦,就像我現在正在面對着這篇寫作一樣,寫作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但是寫一個規定的內容真的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可是我一樣要面對,一樣不能退縮,所以盡量找一些可以令文章形成長篇大論的觀點寫進去。

  當然,不能亂寫,承受和面對不是敷衍了事,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它都代表着你,從這件事可以充分體現出你這個人,你的行事風格、習慣心理……它們代表着你,當然,你也代表着它們,你要對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有一個交代。

  每個人都會成長,每個人在成長中付出的不一樣,但我真摯的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快樂,捉住自己的幸福。

  我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說明這個社會人性如何如何,我只是為了,那些曾經與幸福擦肩的人能夠掌握自己手中的幸福,能夠去感受生命存在的意義。說實在的我自己對於我自己的觀點還是很混淆,換句話說吧!就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麼,我只是把自己心裡想到寫上去,有點湊字數的行為。

  但是對與朋友的那句話,我永遠堅持。不是為了別的,只是為了生命來之不易,我要好好珍惜罷了。我的理由很簡單。

  杭州市第九中學高一:陳雪夢

您正在瀏覽: 《羅密歐與茱麗葉》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羅密歐與茱麗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