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爺爺:斷魂三部曲之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爺爺:斷魂三部曲之二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關於爺爺:斷魂三部曲之二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關於作文 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生命的長度有多長,它很短,只在一瞬間;生命的寬度有多寬,它很窄,像一條細縫;生命的廣度有多廣,它很廣,廣闊無邊。

  今天似乎更加炎熱,地球像一個巨大的蒸籠,又悶又潮,難過極了。午後,我躡手躡腳地走進了爺爺的房間,生怕驚動了他。他的病情仍無起色。媽媽正斜靠在床邊,雙手緊握着爺爺的手,似乎這樣就能讓爺爺的心安定下來,媽媽那緊握的雙手,似乎在傳遞些什麼東西,是溫暖,是信心。也許是在媽媽雙手的映襯之下,爺爺的手更顯瘦弱,蒼老。見我過去,媽媽把爺爺的雙手交給了我,並叫我按她之前的姿勢靠在床邊,我懷着朝聖般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接過了那雙手,那雙蒼老、瘦弱的手,它,它似乎有千斤重,直壓得我喘不過氣。我搖搖頭,拋出心中的一切想法,腦中只有一個念頭,握緊他,握緊他……似乎這樣他就能留在我身邊,我越發握緊他,這樣,就誰也拉不走他,誰也搶不走他,就算是死神,也不可以!

  爺爺生於1921年,很巧,與中國共產黨成立是同一年,可以說,黨的成長中,也見證了爺爺的成長。爺爺對待工作,一生兢兢業業,毫不懈怠,為人勤儉,是典型的毛主席時期的老好人。

  就在一個月前,他的身體還很硬朗,還能出門買菜。一買就是一大包,有時候很重,他提不動,便扛在肩上,壓在他深藍色的中山裝上,這是他最鍾愛的衣服,我印象中,他似乎沒穿過別的款式。

  然而一個月後的今天,他這樣躺在床上,僵硬極了,他的雙眼無神,渾濁極了。他的右臉,長出了一大片黑紅的血痂,連耳朵上,也長了出來,我慌了,我忙用自己的手去摸他的臉,我將自己所有的溫柔,聚在這隻手上,一寸一寸地摸他的臉,一點都不漏掉。他有極短的鬍子,摸上去,有點扎手。不停地撫摸,我怕自己再沒有機會!

  今夜,翻來覆去難成眠,閉眼,腦中滿是爺爺。

  二零一一年7月23日

  平定縣第一中學校高一:高璐

您正在瀏覽: 關於爺爺:斷魂三部曲之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爺爺:斷魂三部曲之二 暫無評論